关于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学组织“网上共青团”建设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714

各院分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网上共青团”建设,校团委决定举办全校团学组织“网上共青团”建设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加强学校共青团战线网宣队伍建设,提高各级团学组织思想引领、舆论引导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发出中南青年好声音,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共青团工作新格局。

二、培训时间

20183-5

三、参训人员

培训班规模约100人,覆盖校院各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艺术团、自媒体等。

1.校级团学组织宣传战线负责人(1人)及具体负责新闻、新媒体建设的工作人员(2人);

2.各院分团委(团总支)指导下的院级团学组织的宣传战线负责人(3-4人);

3.各学生社团、艺术团、自媒体平台主要运营人员可推荐1人报名参加。

四、培训内容

学习“网上共青团”实操业务知识,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全校“网上共青团”工作。具体培训形式包括专题授课、实战训练、研讨沙龙、成果展示等。

(一)专题培训

以理论授课的形式进行专题培训,课程如下:

1)网上共青团建设

2)新闻取材、写作及摄影培训

3)新媒体平台运营(微信、微博、青年之声)

4)新媒体技术运用(H5PPT、视频制作等)

(二)实战训练

结合专题培训内容开展实战训练,强化学习效果。

(三)研讨沙龙

培训期间结合工作分组开展两次研讨沙龙活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探索改进网络共青团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方式方法。

(四)成果展示

举办一次成果展示报告会,检验培训效果。

(五)学员表彰

培训结束后将根据每位培训班学员的考勤情况、作业上交情况以及学习成果评选“网上共青团”专题建设培训班优秀学员并颁发优秀学员证书,顺利结业的学员将颁发结业证书。

五、工作要求

1.报名方式。本期“网上共青团”培训班采取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报名需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网上共青团”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1),提交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盖章。各校级团学组织和各学院团委需于323日(本周五)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网上共青团”培训班学员报名信息汇总表》按附件2格式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zuel_xtxbgs@163.com),纸质版材料于当日中午1200前交至校团委宣传部办公室(新体育中心108室),工作人员对报名资格复核后统一公示培训学员名单。

2.学习要求。参训人员原则上不得请假旷训,按要求完成参训学习任务。培训期间将通过微邦平台对重要培训内容进行全程直播,各有关学院可组织同学们进行观看学习。

附件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网上共青团”培训班学员报名表.docx

附件二:各学院(组织)信息汇总示例.zip

联系人:刘诗卉

联系电话:88386542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