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热忱,助力汉马 —我校志愿者为武汉马拉松跑者保驾护航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洪涛 摄影 邹思怡 方亮)2018415日下午,2018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顺利落下帷幕。此次赛事从赛前准备到整个赛事顺利进行都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我校学子作为医疗志愿者参与其中,在为其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的同时,也颇有受益。

      为保证志愿者及时到岗,415日凌晨240志愿者们在指定地点集合组织签到,于3点准时出发前往志愿岗位。凌晨4点,夜风虽凉,但志愿者已经在各自岗位进入工作状态,各小组长为组员作最后提醒。

      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我校志愿者负责的是26.5公里到32.5公里这段路程。志愿者主要负责向跑者提供医药喷雾、帮助跑者作简单拉伸及紧急时刻上报情况请求救助等志愿服务。

       早上7:30分,马拉松比赛正式开跑,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在长达8小时左右的赛程中,各路段志愿者态度认真,一丝不苟,尽最大努力为跑者提供贴心的服务,保证赛事顺利进行。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上报医疗保障现场处置情况,集合清点人数后坐车返回学校,至此,2018年武汉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此次活动,中南大志愿者不辞辛苦,无私奉献,向外界展示了良好的志愿者形象,汉马比赛也让志愿者们得到了能力的历练和提升,相信未来中南大志愿者会在更多更大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