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月度提案公告(2018年3月)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913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权益建设,加强学生与学校的沟通与联系,切实解决广大同学反映的问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权益部广泛收集各院学生提案,反馈学生集中关切问题,积极落实解决方案。20183月份校学生会权益部共收到了来自法学院、金融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等12个学院的83份提案,并就同学们集中反映的相关问题及合理诉求与校、院二级职能部门进行了对接,现以公告的形式对提案结果进行反馈,具体公告如下:

一、关于设置失物招领箱的问题

问:据同学们反映,许多同学的东西遗落在教室,长久没有人认领,请问可以设置几处失物招领箱吗

答复:宿教中心老师表示:学校教学楼的一楼教学楼管理处基本均设有失物招领处,遗失物品的同学可直接去该处寻找所丢失物品。

二、关于增加充电窗口周末充值电费的问题

问:学校寝室的电费只能在周一至周五充费,如果周末寝室电卡里的费用用完的话,寝室周六周日两天都将断电。

答复:后勤保障部老师表示:

1.学校电力设备有断电提醒的设置,当宿舍余电只有20度时,会停电提醒一次,足以支撑同学们两天的电力使用,因此建议同学们在断电提醒后及时充缴电费,以免引起生活不便。

2.目前首义校区充电业务位于中南楼二楼的服务大厅,由于是多部门集体办公,基本按照周一至周五的正常工作时间段进行工作,周末不上班,所以暂时无法在周末充电卡。

3.为更好的为全校学生的生活提供便利,南湖校区充电处增开了周六充电业务,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00,如果同学们有充值需要,可以到充电处充值。

4.关于网上充值电费的问题,信管部及后勤保障部老师正在进行规划和协商升级校园一卡通,届时一卡通将实现功用一体化,可用于就餐、网上充值电费等多种业务。但一体化建设还需时日,敬请期待。

三、关于调整文泰楼饮水机位置的问题

问:文泰楼的饮水机放置的位置较偏僻且放置位置离教学区集中的区域较远,广大同学在文泰楼上课打水时不太方便,请问可以调整一下饮水机的位置吗?

答复:后勤保障部老师表示:由于文泰楼本身结构设置以及安装开水机需要连接水管,若调整位置需要重新打洞疏通水管,目前暂时无法腾出空间用于放置新的饮水间。

四、关于修缮校车的问题

问:南湖校区的校车存在安全风险,没有安全防护栏,校车的载客量较大。当乘客多的时候,坐在边上的乘客大部分身体都在校车外面,请问是否可以给校车安装安全防护栏呢?

答复:后勤保障部老师表示:若安装防护栏,不便同学们上下车,而且会带来不安全因素,因此,为了安全起见,学校并不会安装防护栏。建议同学们在一辆车满载后等待下一趟校车,以免产生不便。

五、关于在运动场地周围设置自助储物柜的建议

问:据部分同学反映,在操场、篮球场等运动场地进行锻炼时,随身携带的物品无处安放,且有丢失的风险。请问学校能否在相应地方增设自助储物柜?

答复:体育部老师表示:首先,建议同学们在进行户外锻炼时尽可能少携带一些物品,尤其是贵重物品。同时,随着同学们户外锻炼的增加,自助储物柜的增设已提上日程,但由于增设自助储物柜需要一段时间且有其他因素的考量,学校仍需慎重考虑,请同学们耐心等待。

六、关于校园卡经常被冻结无法充值的问题

问:据部分同学反映,有时会遇到校园卡无故被冻结无法充值或者其他无法使用的情况。

答复:为了保障同学们的校园卡账户安全,POS机断网导致校园卡消费时余额为负、大额消费、多次输入错误密码等原因都将导致一卡通被冻结。因此,一卡通被冻结后,建议南湖校区同学请前往梅201服务大厅,首义校区同学请前往中南楼一楼请老师解冻。

七、关于校园网络覆盖问题

问:据部分同学反映,学校的校园网覆盖面积较小,无法覆盖学校的所有区域。

答复:信息管理部老师表示:针对校园网覆盖范围的问题,学校正在规划升级校园网,计划与其他网络公司合作,以便扩大覆盖范围,提高校园网稳定度。

八、关于一些寝室连接不上校园网的问题

问:据部分同学反映,在寝室连接校园网时难以连接,且网速较慢,甚至有时还会断开。请问学校能否对该情况采取措施,完善校园网的建设工作?

答复:信息管理部老师表示:首先,寝室的旧端口仍可使用,供有线网络,但需要缴费,若此端口不能使用,请通过电话或网络客户端报修。其次,寝室无线校园网现处于免费阶段,且运营商为教育网,主要用于保障客户的工作及学习需求,不能保证视频和网络游戏的流畅性。若非以上情况且无法连接校园网,可以拨打88386112,会有专业人员及时为同学们服务。

九、关于校园网信号弱问题

问:据部分同学反映,校园网信号较差,时断时续,且连接后网速较慢。请问学校能否对校园网状况进行改善?

答复:信息管理部老师表示:近期某些地区无线校园网处于调试阶段,后台被关闭,这些地区的校园网无法连接或连接上无法使用,但插线仍可使用。因为调试的工作是由校外网络公司负责,而不是由学校老师,调试好的时间暂时无法确定,请同学们耐心等待。

十、关于校园网登录终端问题

问:学校的校园网能否在两个终端上同时登录,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答复:信息管理部老师表示:目前校园网暂未开通同一账号同时在两个终端登录的服务,主要是考虑到开通后会影响到网费的正常收取工作,请同学们谅解。

十一、关于西苑校门修建问题

问:据部分同学反映,西苑校门已老化。请问学校何时在西苑更换新型校门?

答复:校园建设部老师表示:学校已经和清水源进行了协商,计划将新型校门建成回字形的门,同时限制自行车、电动车的进出,目前西苑校门正在规划建设。此外,为配合学校中南大道的建设,文泰楼与西苑之间的小路以及小门会与校墙外扩一起进行。

十二、关于寝室热水供应问题

:据部分同学反映,寝室热水出现供应不足、早停等现象,给同学们的洗漱带来不便。请问学校能否就寝室热水供应问题及时给出解决方案?

答复:后勤保障部老师表示:之前有些寝室的热水问题是由于设备故障或是埋地水管破裂,现已联系相关人员修理。至于供应不足的情况,学校会尽快安装水箱,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热水方面问题请同学们及时和校院两级权益部进行反映,我们会立即处理,报修后第二天基本就可恢复正常。

十三、关于清理校园自行车的问题

问:请问学校自行车的清理时间和清理地点是什么?

答复:根据保卫部的通知,自行清理期为323日至41日,各位车主须将自行车停放在指定自行车停放区域。42日至415日保卫部会将乱停、乱放、长期无人使用、影响行人行车安全、占据消防通道及废旧自行车集中清理到临时存放区域。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

                             二一八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