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立项复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雷珊 雒嘉腾 摄影 赵家耀)2017414日下午14时,由校团委、创业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立项复审答辩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创业苗圃顺利举行。中南民族大学创业中心主任潘泽江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汉慧教授、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纪力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的向华丽老师以及武汉梦想卓创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张利科老师受邀担任本次立项复审答辩会评委。另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老师和行政副院长李司铎老师也莅临了现场。



第四届 “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创业学院通过资格审查和匿名评审等环节,从众多项目中评选出33个优秀项目进入复审答辩。本次的33个入围项目按照抽签顺序,分为三组进行答辩,每11支创业团队为一组,每支团队进行时长三分钟的项目展示并在每组展示环节结束后统一接受评委的提问或点评。



在答辩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介绍、发展计划、商业模式、产品运营、市场竞争、创新优势和风险预估等多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助力考研的网上平台到家纺产品的线下销售,从技能、器物的共享到社交网络的搭建,每一个项目都有自己独特的创新之处,都是财大学子创新活力的见证。而几位经验、学识丰富的评委老师也对一些项目的优势进行了鼓励,指出了其创新性和可行性。同时也指出部分项目存在创新性不强,市场上类似产品趋同,收益性过低和市场竞争激烈等问题。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让各创业团队重新审视自身项目,为项目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方向。



答辩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在台下与各位老师继续进行深入交流。此次答辩会不仅让入围项目有机会重新审视自己的项目,做好准备再次出发,同时也激励了更多的学子勇于投身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