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如意 摄影 刘宇晴)20157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该法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并且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该法明确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并且将每年4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12日下午,正逢第三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校学生会于五羊广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有关知识。

本次活动主要分成两大部分,展板宣传与现场答疑。展板内容包括六大部分,国家安全教育法、安全法的发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以及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从整体到个人,向大家直观展示了国家安全的具体内涵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去维护国家安全。



为了让大家更加详细和深入地了解,校学生会权益部同时安排了相关人员轮流值班向来往行人派发宣传单以及进行知识讲解。当天有颇多同学上前浏览展板内容,并且非常踊跃地提出了各种问题。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教育也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和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国家安全有关知识的良好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