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师资专训班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司铎 余秋廷 学生记者 梁雷珊 师宁馨)412日至14日,由校团委、创业学院联合共青团中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举办的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师资专训班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创业苗圃举行。来自我校教务部、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部分教师及专职、挂职团干(专任教师)共3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担任本次培训的指导老师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帆,我校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邓汉慧。

培训老师首先从全球创业教育情况介绍、创业教育理念、KAB项目介绍、KAB课程体系介绍、成人学习原理、参与性培训方法、视觉教具、表达技巧、KAB游戏模块、课程组织、教案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KAB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本次培训过程中还采用了课堂学习、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分组试讲等多种方式,加深参训人员对创业教育和创业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培训老师指出,教师应该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通过前沿的学术研究来推进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位青年学生的心里,培养更多的合格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为让学员更清楚了解我校创业工作及大学生创业的实际情况,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学校创业工作体系介绍、第四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路演环节。

通过为期三天的紧张培训,学员们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也收获满满。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集中培训,大家对创业工作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创业过程有了近距离的了解,对今后工作中如何做好创业工作很有启发。邓汉慧充分肯定了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班学员的学习成果,也提出了构建我校校院两级及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我校创业工作向前发展的美好愿景。

据悉,校团委、创业学院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世界先进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中国化成果,扩大学校创业师资队伍储备,提高专职团干及学校有关部门教师开展创业工作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有效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