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初心,锐意进取——“红旗分团委”评选述职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任文杰 摄影 程征崟 邵帅昌)2018419日下午14:30,为总结工作经验、表彰先进团组织,20172018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红旗分团委(团总支)”评选述职答辩会于中原楼七楼顺利举办。会议邀请到了党委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汪平、校团委书记陈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凡、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团委书记丁洁、中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继量以及来自16个学院的48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简短的介绍之后,主持人组织在场观众奏唱团歌,拉开了本次答辩会的序幕。而后各学院分团委代表有序上台进行述职答辩,细致的讲解各有侧重,展现了新时代团支部积极向上的风貌。法学院不断完善“五化、三创、一统筹”格局,从思政教育、组织作风、宣传工作、统筹全局四个方面对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则从讲好“中国故事、青年故事、文化故事、改革故事”四个角度讲述了新闻人的故事。

最后进行成果展示的是中韩新媒体学院,演讲者以本次答辩寻找助手的曲折过程引入,道出了学院分团委在团学工作中的困境:可支配人手不足,大一新生学业压力大,团学组织建设长期处于断层状态。面对困境,这个年轻的学院选择了依托专业特色优势将团学活动办得有声有色,视频连线、出国学习前的文化自信系列思想教育、机场讲解网络视频工作会议无一不是他们立足学院实际发展团学活动的体现。十六个学院各具特点的展示为观众及评委呈现出了改革之际各团组织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团组织发展道路的积极探索以及对共青团工作的热忱之心。

精彩的述职答辩环节让观众印象深刻,一位来自经济学院的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看到自己学院的答辩之后真的感慨很多。院团委、志协、学生会组织了很多很有意义的活动,这些活动真的提升了我们每个经院学子,也让我们对学院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团在我们身边,以更加贴近青年学生、贴近大众的一种方式培育、服务着每个青年。我们每个人也应当不负青春时光,去追求、去奋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阵阵掌声之中,答辩会落下了帷幕,本次答辩会展示了我校团组织过去一年在实践育人、校园文化育人、网络宣传育人、组织建设育人及改革创新等领域的工作成果,同时也有助于各学院分团委汲取经验、结合我校实际、促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在为新时代培育有梦想、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的“四有”青年道路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