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基地简介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70

201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共青团湖北省委签约共建“湖北青年创业学院”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20155月,学校专门召开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议,成立了以杨灿明校长为组长,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共同谋划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

创业学院一直坚持以“创新精神培育”和“创业能力孵化”为着力点,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全校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形成了以“创业三级跳——大学生创业体验计划、实践计划和挑战计划”为主体的全方位、立体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学校现有专职工作人员7人,可为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创业学生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投资融资、工商税务代理等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等活动,有完整健全的创业服务管理台账。

学校于2011年依托创业学院设立大学生创业基地,建筑面积963.7㎡。2017年暑期,在学校和有关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对创业基地进行了扩建及装修升级。增加4个创业项目用房,扩建后建筑面积约1500m2。目前根据项目类别及实际运营情况,将基地分为学研转化空间、教培服务空间、社会服务空间、创业沙龙、创业苗圃书吧、一带一路风情馆、创业诊所、科技创新空间、联创空间、文化创意空间、西北通道创业谷。学校致力于提升创业基地的孵化创新服务能力,不断改善创业基地的环境,基地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武汉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优秀院校”、“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为满足学生不断发展的需求,2015年学校启动“大学生创业园”提档工程在原有创业基地的基础上,通过改扩建方式,分三期扩建升级大学生创业园区1)就业创业梦工厂。在南湖校区文潭楼附近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梦工场建设,建筑面积800余㎡。21948校友创业咖啡。在首义校区文汇楼一楼建设“1948校友创业咖啡”,建筑面积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