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舞,筑中南之梦——“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欣 王思 摄影 张洪涛 陆婕妤)520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南湖会堂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共有16个学院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导演、制片人、中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三峡大学特聘教授肖军,湖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南民族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党支部书记杜鹏,中国地质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张逸,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张菡莅临现场担任专业评审。此次大赛吸引了五百多名学生到场观看,同时还有9000多人次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实时观看。

大赛在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沸腾声中拉开序幕。在一段精彩的先导视频之后,中韩新媒体学院首先上场,带来舞蹈《落花情》,在中国风流行歌曲中演绎传统与现代的再相遇;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我们的中国梦》气势磅礴,述说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以舞姿向伟大祖国献礼;法学院的《布衣者》,用鼓敲出热巴艺人流浪的一生,将生活的酸甜苦辣融入脚下步伐;国际教育学院十二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带来的《Princess of China》将中西方文化巧妙结合,散发中华文化兼容并包的魅力;刑事司法学院的《逐锋》矫健有力、气势轩昂,展现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统计与数学学院带来的《塔林呼恒》舞姿轻快,蒙古同胞的热情奔放在舞者的一举一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哲学院的《故梦》舞出了战火纷飞的日子里中华儿女伟大的家国情怀;会计学院的《心声》用翩翩长袖寄托了藏女们对家乡的深深思念。

台上舞者倾情演出,台下观众也毫不吝啬对舞蹈的赞扬,在欣赏台上精彩表演的同时也在为各自的学院呐喊助威。大赛过程高潮不断,各个学院的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一曲终了时,抑或是公布成绩时,加油口号便响彻全场。

工商管理学院《舞动的琴弦》节奏欢快,蒙古人的热情淳朴在轻快的舞姿中展露无遗;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雨打芭蕉》,以轻盈的舞姿展现岭南女子的柔美深情;经济学院《情深谊长》重温了彝海结盟的难忘岁月;外国语学院《八女投江》描绘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壮丽篇章;金融学院的《天浴》空灵唯美,折射出藏民对生活的美好愿景;财政税务学院的《藏女梦》则重回西藏解放时期,述说藏族人民勇敢探索的故事;文澜学院的《情深谊长》讲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佳话;公共管理学院的《流泪的索玛花》传递了少数民族失依儿童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最后,大赛在圈圈人声乐团带来的阿卡贝拉串烧中缓缓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刑事司法学院以97.8的高分赢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金融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文澜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获得三等奖,其余学院获得优秀奖。

担任我校舞蹈大赛评委多年的肖军老师看完演出后感到十分震撼,“在这里看到青春朝气和校园文化如此蓬勃浓烈,也让我对中南大这个活动一直满怀浓厚的兴趣,我每年都荣幸担任评委工作,每年都有很多想流泪想呐喊的节目。你们虽然都不是专业的演员,但你们的努力我们都能看到,真的很震撼也十分感谢你们!”在演出结束后,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孙靖宇同学还意犹未尽,她对身边同学说道:“好幸运抢到了大赛门票,大家都太棒了,灯光音乐舞蹈十分惊艳,弄得我也想学跳舞了!”

这是一场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娇柔与豪迈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灯光音乐伴随多情舞蹈演绎着深深的中南情。舞蹈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本次校园舞蹈大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气息,同时也是中南大学子对母校建校七十周年的献礼。大赛不仅提高了我校学子的文化艺术修养,同时也是对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的切实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