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案例分享会暨“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系列讲座2017年第12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53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雷珊 李聪 摄影:师宁馨)2017121419时,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联合主办,校学生会创业实践部、KAB创业俱乐部承办的创业案例分享会暨“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系列讲座2017年第12期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1948创业咖啡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梓山湖江南里项目创始人陈英华女士担任主讲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傅小勇老师、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司铎老师受邀出席。

       陈英华女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任湖北联投璟盛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浙联汇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永康鑫宁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浙江商会副会长,湖北省投资企业联合会副会长。

       活动伊始,李司铎老师为陈英华女士颁发聘书,聘请陈英华女士担任我校创业学院创业导师。随后,陈英华老师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分享她是如何从一个浙大毕业生成为一名优秀企业家的故事,并向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陈老师先从为人处事(世)方面谈起,她提出我们步入社会,首先要学会为人处事,最后才能学会为人处世,并从礼貌、礼仪、礼节三个方面对“为人处事(世)”进行阐释,即要做到注重个人形象、拥有积极的心态、善于思考,并且要讲诚信,说到做到。同时,陈老师还提出要关注政治时事,与时俱进,顺应时代潮流,才能抢占先机。此外,陈老师还强调了人脉对创业的重要性,善于利用身边的人脉资源,与高手为伍,提升自己的同时拓宽自己的人脉不失为创业路上的良好途径。最后,陈总强调身为在校大学生一定要不断地学习,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有更多的进步空间。

       主题分享后,青年创业者和创业训练营学员们就创业方向、创业资本运作等问题向陈老师提问,陈老师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陈老师认为,创业一定要符合国家市场,找准定位,学会运用人力资本、货币资本、人脉资本等等。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交流结束后,傅小勇老师为活动做总结,指出我们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我们应该以学习为重点,先积累经验、积攒人脉,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最后,傅小勇老师再次向陈英华女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