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招生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0

各院分团委(团总支)、大学生创业团队: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鼓励我校大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拟开展第五届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训练营作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工作,于2013年正式开营,每年一届。依托我校雄厚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资源,聘请校内外专家导师授课指导,旨在普及创新创业理念、培育创新创业文化与意识,培养有激情、有能力、有目标、有准备的高素质青年创新创业精英人才。

二、项目说明

(一)培养对象

1、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对创新创业有较为浓厚的兴趣,希望获取创新创业知识的同学。

3、大学生创业社团、KAB创业俱乐部、创业团队成员。

(二)培养方案

2017年创业训练营整体招生规模为30人,训练营为营员提供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案。

1、理论知识培训

理论知识培养由职业指导和创业指导两部分组成,训练营每单周开展理论知识培训,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创业意识培养等职业指导课程,课程体系如表一所示:

2、实践能力培养

实践能力培养课通过鼓励营员参与创业体验及实践活动、寒暑期社会实践等形式开阔视野、积累经验。

1)创业活动

学员除单周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外,训练营要求营员通过创业体验自主创业方式进行创业实践。营员需每月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实践活动表》(见附件一)。

创业体验:训练营将组织我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对营员进行招聘,根据营员的意愿及企业的用人需求让营员加入创业团队,体验创业过程。

自主创业:未选择参与及未加入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营员,可自行组队开展创业项目。

2)社会实践

训练营将于学期寒暑假组织营员开展社会实践,由营员自行选择与创新创业相关的实践课题、组建实践团队、撰写实践报告,对于优秀的社会实践成果,训练营将推选参与校级、省级寒暑期社会实践的评选。

3)其他活动

训练营将组织营员参与创业明星讲座和企业家论坛、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业大赛、建设优秀创业成果展厅等多形式、多层次的课外活动,培养基础扎实、适应性强、素质全面的创业型人才。

三、报名程序

(一)报名方式

 1.个人填写电子档《报名表》(见附件二),将报名表交至各学院相关实践部门。各院相关实践部门初步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整理为《报名汇总表》(见附件三),并于2017111016:00前将《报名表》及《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工作邮箱:znufe_cyxy@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XX学院+第五届创新创业训练营报名材料。

2.个人填写电子档《报名表》(见附件二),将报名表电子版于2017111016:00前发送至工作邮箱:znufe_cyxy@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XX学院+XX班级+XX姓名+第五届创新创业训练营报名材料。

(二)创业学院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进入笔试、面试环节的名单后进行相关通知。

(三)11中旬安排学员进行笔试,并对通过笔试环节的学员进行面试考核,最终确定学员名单并公示。

(四)11月下旬训练营正式开班。

四、相关政策

(一)对完成全部课程的营员,训练营将会颁发结业证书,同时按照20%的比例,根据营员理论课程及创业实践等活动的表现评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营员。

(二)所有学员须遵守训练营相关规定,按照训练营的要求按时参加各项活动,对缺勤次数超过三次者,取消其评优资格。

(三)对于参加创业训练营并完成的学员,给予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素质教育2学分奖励。

联系人:余老师

联系电话:02788386542

邮箱:znufe_cyxy@163.com

地点:创业学院办公室(南湖校区体育中心西通道103办公室)


附件一:附件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实践活动表》.docx

附件二:附件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青春中国梦”创新创业训练营报名表.docx

附件三:附件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青春中国梦”创新创业训练营学院汇总表.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

201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