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承光年,情动盛夏——第97期“文澜小剧场”之“声夏光年”声乐团专场音乐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10

(学生刘奥妮 秦雨茁 摄影 张洪涛 潘彦欣用旋律穿越时光,用歌声细数年华。526日晚七点,第97文澜小剧场声夏光年校声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校大学生声乐团承办,校学生会文艺部协办。

一首《Let the river run》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以极强的节奏歌颂梦想这一主题,不同的声音有序地交融在一起,发出心灵交流的共振;世界名曲《天空之城》,婉转悠扬的歌声动人心弦,诉说着那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带领听众再一次重温经典;由温雨川先生改编的《大鱼海棠》主题曲《大鱼》带给听众别样的体验,层层推进的旋律如海浪起伏,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曲毕,现场掌声如潮;《金庸武侠组曲》经吴昊老师整合编曲,加入小号、铃鼓更显磅礴,一组乐曲勾起一代人的回忆,刀光剑影、英雄豪气,江湖恩怨仿佛重现眼前。爱恨是谁定,一生不醉醒。

短暂的休息后,一首《Daft Punk》以阿卡贝拉的形式回归舞台,不同的歌声交汇融合,协同共舞,节奏明快,敲打着听众的耳膜,给听众带来不一样的听觉体验;《美好的远方》为纯女声合唱,铿锵起伏的歌声诉说着对未来和远方的期待与向往;《花样年华》综合钢琴、小提琴伴奏,舞台表演等多种形式,用歌声还原电影《花样年华》中主人公缠绵的爱情;《答案》中随着旋律流淌的,是游子追寻故乡时的思念与惶惑,通过一个个“为什么”的质问缓缓诉衷肠,传达着余光中的诗意与情怀;《绒花》歌声响起,从主歌的婉转悠扬到副歌的高亢嘹亮,百转千回,听众不由自主回首往事,追忆芳华;返场表演《化作千风》歌声悠扬大气,声声诉说着思念,打动全场……音乐会在歌声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校声乐团曾经斩获多种奖项,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声乐甲组一等奖,还多次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奖。在训练部副部长梁嘉豪看来,“有爱”、“专业”、“传承”是声乐团取得如此成就的关键。这次合唱也在观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作为一名外校生,我也很感动,在团员都很忙的情况下还能排出这么盛大的、高质量的演出,真的很不容易。”一位慕名而来的外校学生感慨道。音乐会不仅感动了听众,也加深了声乐团之间的感情。“我们一起唱下去吧,当我哽咽时,请你替我唱下去。”这是声乐团成员唐子婷想对伙伴们说的话。

声乐携带着盛夏的炙热的气息,穿越空气和人群,抵达每一个听众同样真挚滚烫的内心。“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语言”,此次“声夏光年”声乐团专场演唱会向听众展现了声乐的温度与力量,传达了不同人、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思想与精神,给听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时光飞逝,但歌声中的隽永与深情,依旧荡气回肠。声夏光年,没有终曲,期待来年的下一次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