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青年研究中心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娄怡  摄影 娄怡)628日中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研究中心第六届成立大会在新体106召开,校团委范献龙副书记、校团委林晶晶老师,以及新一届青年研究中心成员等参加本次会议。

 青年研究中心通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等公开选拔程序,共招募了来自各学院各年级学生研究员23人(其中研究生10人),他们将作为第六届青年研究中心成员在组织内不断增强才干,提升综合素质,同时继续为我校团学工作的改革发展和当代青年热点问题研究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中,新一届的研究员们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这也是本届新研究员们的第一次正式线下会面,通过轻松欢快的自我介绍环节,研究员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团队课题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林晶晶老师向研究员们介绍了青年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三大块活动内容。研究员们将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到中心承接的各级各类课题之中,开展课题研究工作;中心还将组织校内自主调研课题申报,对立项课题给予资金支持并聘请导师予以指导;同时,中心每月还将举行相关学术沙龙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和学者与研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

 范献龙副书记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向顺利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入围的研究员们表示祝贺,并在建立团队协作意识、明确研究工作核心点、提高工作内容保密意识等方面提出希望,最后还着重强调了学术诚信问题,鼓励研究员们诚实认真地对待研究中心的每一项课题,在科研工作方面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