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体专职团干2018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27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司铎 刘诗卉 学生记者 冯琳文)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专职团干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媒介素养75日上午,校团委在新体创业苗圃组织开展全校专职团干2018第五次理论学习培训会,集中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并邀请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雷宇做专题授课。

培训会上,全体团干首先集中观看了团十八大召开及习近平总书记与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谈话等视频资料,学习团十八大的有关会议精神。随后,雷宇以“新闻发现与新闻策划——兼谈团干的媒介能力培养结合新闻工作”为题,结合如何在团十八大精神指导下做好共青团工作做专题培训。

雷宇指出,当今社会“黄金发展”与“矛盾凸显”的时代,社会信息传播方式和特征发生了巨大转变,人人都是麦克风舆论碰撞十分激烈。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共青团工作主业主责的宣传与思想引领工作面临着新的严峻挑战。雷宇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工作及宣传工作的定位与要求为指引,结合身边生动的典型案例开出了“胸有全局、紧跟形势;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宣传典型,做好培育;讲好故事,塑造品牌”的破题良方。

互动交流环节,校团委刘诗卉老师就团干部如何积累新闻知识、提高新闻宣传意识更好的做好宣传工作向雷宇提问,雷宇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进行了细致解答。

一名专职团干谈到:“今天听了雷宇老师的分享受益良多。本身不是新闻专业出生,在工作上没有对新闻宣传足够重视,错过了一些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宣传机会。今天雷宇老师分享了很多新闻宣传的思路和技巧,让我对如何结合新闻宣传更好地做好团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日后会更加重视新闻宣传平台的建设和外宣工作,提升团学工作的影响力,讲述好我们中南大的青年故事。”

本次培训会将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和团的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即学习了会议精神和理论知识提升团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也鼓舞我校团干积极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