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批申请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项目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胡金成 雒嘉腾)201875日下午15时,由校团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主办,我校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拟)承办的2018年第一批申请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项目答辩会在我校南湖校区新体创业苗圃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司铎老师和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余秋廷老师出席本次答辩,并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武汉市微源外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青桐创汇(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等八个创业团队参与了本次答辩,已入驻创业基地的项目受邀参与观摩与投票。

参与答辩的八个项目涉及当今社会的各个领域,从文化传播到非遗保护,从健康生活到法律咨询……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团队创业项目的广泛性。每个项目的答辩负责人从项目的简要概况、运营结构、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阐述,这充分体现了这些创业项目极强的可行性。


听完了八个项目的答辩后,两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各项目和各位负责人的答辩表现作出了点评,指出了每个项目的优缺点。本次答辩会评选环节还有一大创新点,就是由之前已经入驻创业基地的项目行使投票权,对进行答辩的八个项目进行投票。已经入驻创业基地的项目在经营实践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对市场具有深入了解,因此在项目入驻资格方面具有较大发言权。评委点评和项目投票的结合使得评选结果更加客观、合理,也体现了本次答辩会的民主性。

经过角逐,最终有七个项目顺利入驻我校创业基地,它们是:HealthPal智能主动健康助手与公共环境健康平台、青桐创汇(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微源外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艺犹未尽非遗保护传承平台、诤法达法律咨询公司、武汉递书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末里科技有限责任(以上顺序不分排名先后)

创业项目的入驻,一方面有利于项目的经管运营,促进项目的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促进我校创业工作的开展,并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学子的创业热情,提高我校在创业领域的整体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