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志愿者圆满完成暑期社区托管项目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井然)817日,为期一个多月的洪山区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项目圆满结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精心选拔志愿者参与到暑期托管项目中去,取得了积极的服务成果和骄人的荣誉成绩。

       洪山区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项目于79日正式启动,817日落下帷幕,项目共分为两个阶段。校志愿者协会经过重重选拔共派出了41名志愿者在17个服务社区开展此次志愿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辅导孩子们的假期作业,并在此基础上教孩子们绘画京剧脸谱,科普丰富有趣的海洋生物知识,以及鼓励孩子们制作手工作品。在开展室内活动之余,还带领孩子们走出教室,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的开拓精神。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培养兴趣,力求开阔他们的眼界,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图1孩子们展示京剧脸谱作品

图2 孩子们制作手工作品

图3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图4 志愿者开展神秘的海洋动物小课堂活动

      周到有序的组织、热情无私的服务,我校志愿者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一致称赞。我校志愿者协会又获“优秀志愿服务团体”殊荣,王思佳、王静怡、李梦婕、李甘婷4名志愿者荣获“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荣誉不是里程碑,志愿者们细心入微的关怀、干货满满的讲解,为暑期托管的小朋友树立良好的榜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有机衔接,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服务成效得到家长小朋友的广泛认可。

近年来,我校志愿者协会积极选拔志愿者参与洪山区暑期托管项目、荆门市“希望家园”暑期支教等各类社会志愿服务中去,志愿服务体系更加成熟,社会影响日益扩大。中南大志愿者将会载着更加饱满的志愿精神,不断进取,以期投身于更广阔的社会服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