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165

      (通讯员:李司铎  学生记者:高代萍 倪佳律 贾婷婷)20189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建行·味道网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圆满结束。我校“忆年共享相册”、“不期而玉:千元轻奢翡翠”、“搞机快租—大学生体验式电脑短租平台”三个入围项目全部斩获大赛金奖,取得我校参加“互联网+”大赛以来最好成绩。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排位赛现场

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自开赛以来全省高校积极响应,优秀项目积极参与,经过初步选拔最终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共150多个项目参与到省赛

赛环节。参赛项目涉及科技、医疗、社交、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其中大赛分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个赛道,主赛道又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与创业类就业组分别分配金奖名额。大赛以来我校创新创业学子积极准备,创业学院也积极组织导师对项目进行跟进打磨与赛前培训。最终,在各方共同努力之下,我校三个入围项目“忆年共享相册”、“不期而玉:千元轻奢翡翠”、“搞机兄弟—大学生体验式电脑短租平台”全部入围金奖排位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 “忆年共享相册” 项目负责人黄衍博正在答辩

其中“忆年共享相册”代表武汉追忆那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加本次大赛,该项目专注于新型网络社交平台建设,推出的“忆年”APP是一款针对大学生群体基于亲密关系共享相册类型的社交应用软件,目前项目已累计获得超越过1亿元投融资,应用客户流量不断增加,项目发展势头猛劲。“不期而玉:千元轻奢翡翠”采用激光切割等现代科技手段,大幅提高原材料利用率,降低成本,并结合互联网+模式和自有的进货渠道,打造千元翡翠市场,致力于让每一位女性拥有属于自己的翡翠。“搞机中南—大学生体验式电脑短租平台”项目针对大学生电子数码产品的短租服务,建立独特的大学生电子产品服务模式,经过前期的创业实践和市场开拓,获得了市场的积极反馈,项目市场容量巨大,发展前景良好。

我校参赛队伍与指导教师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