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乐享军训 ——第99期“文澜小剧场”艺术团军训慰问演出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贺婷)为丰富新生的军训生活,向全体新生展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艺术文化的风采,2018915日及16日,军训师政治部联合校团委,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99文澜小剧场”之军训慰问演出

演出伊始,由校舞蹈团带来的炫动活泼的《海草舞》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主持人致开场词后,慰问演出正式开始。清音京剧团率先带来京剧梅派的代表作《太真外传》选段以及《霸王别姬》选段。京剧团团员不仅唱腔优美、身段灵活,更舞得一手好剑,引得场下观众叫好连连。之后管乐团改编的爵士乐曲《Thriller》让观众们感受到萨克斯、小号、圆号、长笛等多重乐器合奏的非凡魅力。紧接着,演出氛围在声乐团阿卡贝拉演唱《Daft funk》中达到了高潮。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设计出不少有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的小问答,新生们在领取纪念品和互动中也能了解到了学校历史文化。紧接着,山水民乐团带来气势恢宏的民乐合奏《权御天下》,展现出青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以及民乐极强的感染力。演出在校舞蹈团带来的唯美圣洁的藏族女子群舞《天浴》中落下帷幕。至此,在主持人的宣布下,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本次军训慰问演出圆满结束。


本次军训慰问演出给新生严肃的军训生活增添了活力,向新生展示了校园艺术文化的魅力。据了解,为了此次的演出,表演人员不仅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而且在学习及准备校庆之余抽出时间不停排练。台下无数个日夜的辛劳和汗水,才有这一场精彩难忘的演出。

军训不只有整齐有序的队形队列,更有和谐温暖的学生教官情。同时,通过军训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增强组织纪律性。在军训倒计时,希望同学们抓住最后的军训机会,刻苦训练,以最好的组织纪律,最好的精神状态展现军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