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献礼我校华诞,财富训练解读投资密码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11

    20181020日晚上七点,由我校团委和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献礼之财富管理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次集中授课在我校文济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王文贵副书记、校团委陈狮书记、范献龙副书记以及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彭涛、运营总监李桂蓉等出席,200余名通过层层选拔的营员身着统一的红色营服参加了本次授课。开营仪式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高嘉禾主持

     首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王文贵副书记致开营辞。王书记对我校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生动地阐述了本次财富管理训练营的重要意义,高度赞许了训练营对推进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和促进社会主义事业人才培养的时代价值,鼓励营员在课程中实现相关知识的实践和应用,把握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切实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和综合素养,并祝福营员们最终能有所收获。

接着,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彭涛先生致辞,他首先对中南大70周年校庆致以诚挚的祝福,并表示以举办本次财富管理训练营为中南大校庆献礼。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的概况和公司公益服务规划,传递了举办本次训练营以确立我校同学发展目标和提升金融防范意识的目的,并表达了明年举办投资银行训练营,继续为同学们服务的初步设想。最后,彭总再次预祝中南大7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

下面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曹清华讲师为营员们开始讲授训练营第一课。曹清华讲师作为有9年从业经验的资深投资顾问,以证券行业发展和规划为题进行授课。曹老师的课程主要分为五部分,其中既包含当今证券行业的基本行情等专业知识,又针对证券行业的职业规划向营员们进行具体指导。曹老师的准确分析和精彩讲解深深吸引了营员们的注意力,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不时低头进行记录。

紧接着,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资深培训师范超生动地传授了第二课——《不得不说的投资理念》。一个小时的授课中,范超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不时的互动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赢得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将训练营的气氛推向高潮。范老师以对证监会刘士余主席上周春天快到了的言论发表个人感悟开篇,向观众提出你想要财务自由吗这一问题,授课过程中运用调查问卷和实例讲解等特色形式,从树立正确投资观和分散投资,风险均衡和盈利交易的秘密三个方面系统的向我们阐述了什么是投资和怎样合理投资。在授课的尾声,范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并给大家推荐了许多有价值的金融书籍和金融电影。

    两位讲师的精彩授课后,进入学员互动提问环节。曹清华老师、范超老师为许多学员解答了他们目前对证券行业和个人选择的一些疑问,深化了学员们对证券行业的了解和认识,让大家受益匪浅。彭涛先生也亲自回答了两位学员的提问,并对同学们予以了鼓励。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献礼之财富管理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次集中授课圆满落幕。本期训练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同学们对金融、证券行业的兴趣,加深了对投资理财的认识。让我们继续期待训练营的后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