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分层次一体化”团学骨干培训班及团校开班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9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木子 吴皓雪 虎晓宇 摄影 代姝婷 周吕缘 张洪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加强团干部及团员队伍建设,根据校团委第十二期“分层次一体化”培养计划,12月6日,第十二期“分层次一体化”团学骨干培训班和团校在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开班,第一讲分别由湖北省青马工程第四期学员刘紫琳、陈立峰和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开讲

团学骨干培训班上,刘紫琳同学以十九大报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引言,以自己真实经历为案例,号召广大团学干部要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在新时代努力作为。她强调,“有时候你推掉的不是责任,而是机会。”作为新时代的团学骨干,我们更应怀有理想并不断付诸实践,坚定初心并不断努力奋斗,历经磨练方能绽放光芒。

刘紫琳同学进行主题授课 张洪涛

“志协三载,热情不减”。陈立峰同学结合自己在志愿者协会“踏实、务实、求实”的三年工作经历、“办法永远比困难多”的切身体会以及在“省青马班”两年学习的成长收获诠释了他“用三观正五官,用小我成就大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

团校培训班开班式上,李司铎以“你值得拥有更好的未来——用青春脚步践行奋斗人生”为题做分享报告李司铎以最近时事入题,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结合大一新生00后的特点和优秀学生榜样梳理了青年学生如何充分利用大学第一、第二课堂丰富提高自我。她讲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把握当下掌握未来作为第一批入校的00后,每一个人都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建设者、受益者无人是旁观者。大家应该以更加积极、更加坚定、更加自信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团的十八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希望与要求,为更好的把握我们每一个人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筑牢根基。

李书记讲话 代姝婷摄

与会成员认真听讲周吕缘

据悉,本次团学骨干培训班由191名校级、院级团学组织内设各部门学生干部和各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组成团校学员为242名本科一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课后,杨同学感慨道:“这次团学骨干主题授课使我受益匪浅,让我认识到做好团学工作不仅仅需要我们提高知识文化素养,更需要我们提升实践能力素养,努力奋斗,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国商1802班团支书说道:“在以后组织学生工作时,会加入政治性和思想性,不一味泛娱乐化。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