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研支团赴中南民族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587

(通讯员:郭庆康)12月23日,我校第二十一届研支团赴中南民族大学访问交流,并与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召开座谈会,就志愿公益项目、支教服务、团队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参观了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及研支团办公室、文化墙,听取了相关介绍。


在观看宣传视频与会人员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两校研支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我校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副团长谭腾介绍了我校研支团的发展历程与现况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团长任鹏飞介绍了民大研支团概况与特色项目。


随后,双方围绕志愿公益项目、支教服务、团队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我校研支团成员乃文详细介绍了中南大研支团 “文澜金孔雀”“文澜金胡杨”、“金泉计划等特色志愿公益项目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刘陈思雨介绍了民大研支团“见字如晤,笔友呵护个十百千万工程及“邦吉美朵”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双方研支团成员一致认为支教前应树立起服务意识,做好知识储备,要在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与发展情况的前提下,制定服务工作备选方案。同时,结合当地团组织的活动资源,将志愿服务的思维与意识传递出去。我校研支团成员杨柳表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接下来一年将做好知识储备,通过支教反哺社会去西部发光发热。


双方研支团成员对本次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此次交流,双方都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建立了友好互助的关系,并希望未来能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携手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