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分层次一体化”团学骨干培训班祭扫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31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芳)为响应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立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发新时代团学骨干的爱国情怀,树立责任意识,恰逢清明时节,为缅怀革命英雄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4日下午,第十二期“分层次一体化”团学骨干培训班开展了祭扫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们敬献鲜花。他们用鲜花,感恩革命烈士们的无私奉献,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随后,老师、同学们为革命烈士们默哀一分钟,场面庄严肃穆。默哀毕,同学们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一声声充满激情的誓言,诉说着同学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

随后,老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陵园进行了有序参观,分别参观了烈士厅、红星厅、党史厅以及名人厅等。九峰山这片土地,不仅仅记录了革命烈士们艰辛的爱国奋斗历程,更传承了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那战争岁月,革命烈士们英勇抗战、为国牺牲;在这和平年代,青年学生更要奋斗青春、建功立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作为新时代团学骨干的他们,将会在革命先烈们的抗战历程中更加坚定理想,勇担历史使命,奉献青春,努力奋斗,谱写最美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