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芳 摄影 俞云帆)为激励基层团学干部传承爱国进步的五四精神,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素养,增强业务工作能力, 4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二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第三次理论授课在首义校区文泽楼3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授课嘉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的宣讲团成员杨雪晴。


(杨雪晴授课)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礼毕,杨雪晴同学以“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围绕五四运动历史、五四精神内涵发展和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承三个方面。

授课过程中,在重温了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后,杨雪晴同学请团校班学员们谈了谈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学员们认真回答。随后,杨雪晴同学进一步讲述了五四精神内涵的发展,她指出:时代在发展,国家在进步,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当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做一颗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螺丝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能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学员认真回答问题)

授课结束,学员们更为深入地了解到五四精神的内涵,也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的责任,他们将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锤炼本领,努力奋斗,如百年前为国家争取主权和民族独立的热血青年般,在新的时代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