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中南,梦不凡——“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缘 摄影 蔡子盎 张洪涛 )5月19日晚,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系列竞赛 “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决赛在南湖会堂拉开帷幕。中南民族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客座教授、中央电视台节目导演、制片人,肖军老师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杜鹏老师华中师范大学舞蹈系教师、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学博士、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访问学者兰天文老师华中师范大学舞蹈系青年教师于璐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来自十五个学院的各支参加,经过数月紧张训练全校生献上了一精彩呈的听盛宴。来自文学院的《战地山花别样红》通过描述主人公从一个懵懂的孩童成长为一名坚毅的战士上来展现战火中的铮铮家国情怀。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承学》舞者们玉腕流连转,彩袖如烟飞,薪火相传的悠远精神从轻柔的舞步中缓缓展露。会计学院的《阿里路》用一颦一笑,一悲一喜刻画了一个鲜明的母亲形象,母子,家国都在舞步中款款勾勒,细细诉说。工商管理学院带来的《朱鹮》通过展示朱鹮的生存及与人的沟通,让我们在舞蹈中感受人与自然相依相生的真谛。

        财政税务学院的《一抹红》以苗族特有的真挚、古朴的曲调将人世间最朴素,最真实的喜悦都化作新娘脸上的一抹红光。哲学院的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以舞者轻柔欢快的舞步将记忆深处,答答的脚步声,化为浅浅的清欢,在碇步桥上回响。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汉洛·颜子兮》通过飘然的衣袖与翩翩的舞姿让我们感受汉唐文化的古典魅力。法学院的《幸福小院》描述表现恋人间的愿景,让我们明白爱是永恒的力量,可以跨越生死的距离。中韩新媒体学院的《我等你》通过绵绵久远的等待和飞跃天涯的思念表现守候的艰辛与幸福。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带来的《活着 1937》讴歌了1973年人民浴血奋战,活而坚毅,死亦不惧,卫我中华的精神。公共管理学院的《最后的名单》以一份鲜血染红的名单再现战火中的英雄情。经济学院的《纸扇书生》展现羽扇纶巾,谈笑风生,且吟且咏,且歌且行的一桩书生梦。

    刑事司法学院的《甲午海魂》带我们穿越125年的历史迷雾,缅怀那些甲午海战中浴血奋战、壮烈殉国的英雄们。金融学院的《梦回故土》以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浓浓的故乡之情。外国语学院的《版纳印象》展现了在西双版纳的雨林中一群自然的精灵尽情嬉戏的美景。

        在场评委肖军老师点评道:对于今年各学院的的表感到十分惊喜。各个学院在艺术方面都有的长进,每一年都在进步,而今年将艺术表现到了极致。感谢同学们的辛苦付出,期待明年的表演

    最,刑事司法学院凭借舞蹈《甲午海魂》得本次校园舞蹈大的一等。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新与文化播学院的舞蹈表演分获二等奖;会计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的舞蹈表演分获三等奖。其他学院则获得优秀奖

   “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作为我校的品牌活动,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中南大人的热血和期盼。每一位舞者为舞蹈的梦想而追逐,为集体的信念而坚持,在这个舞台上用舞步演绎着最美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