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5075

各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了增进青年学生对中国政治制度的认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调研能力,培养当代大学生实践活动推动改革创新的意识,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校决定即日起启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创新改革勇于实践献言建策

二、参赛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实施步骤

(一)提案征集及初审(即日起至2019年10月25日)

各学院自行组织动员提案征集工作,推选2-3个作品参加学校比赛。

(二)评审评优

校权益部将组织专家,按照选题准确、分析深度、可操作性强等标准,将通过初审的提案进行复审,评出“十佳提案”和“优秀提案”若干。评选结果将在校团委官网公示。

(三)后续竞赛

学校将推荐本届大赛的优秀作品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以及第七届“提案中国·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

五、参赛方式和要求

(一)参赛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4-5人,经初审后,各学院推荐2-3支队伍参加校赛。参赛队伍需按要求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作品申报书》(详见附件2)。学院统一收集将推选出的参赛队伍报名表和提案作品打包成文件夹,并填写《学院汇总表》(详见附件3)后以附件形式于2019年10月25日18:00前一并发送至校权益邮箱(zuelqyb@163.com)。电子版文件统一命名为“报送学院+队长姓名”(如“法学院+张三”)。

(二)作品要求

1.每学院推荐2-3份作品参赛,各参赛队伍提案数量不得超过一件。

2.参赛作品内容须为原创,若发现参赛作品以任何形式侵犯他人著作权,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参赛队伍需打印《作品原创承诺书》(详见附件4),全员签字后提交至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收集后于2019年10月25日18:00前将纸质版文件送至南湖校区体育中心109办公室。

3.参赛作品需意义深刻,积极向上,体现务实精神,不空谈漫谈,注重实干。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婷颖  15827138626

吴紫菱  13277601818

  

附件: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3:作品汇总表.docx

附件4:作品原创承诺书.docx

附件5:提案申报书示例.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