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学子获评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936

(通讯员:李夏欣 高荣)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共同指导推报的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名单公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李金龙同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许春龙同学、公共管理学院钟开炜同学获此殊荣。

李金龙是我校公共管理学院16级本科生,获得此次“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离不开他深厚扎实的创业经验和优异出色的综合能力。他不仅是“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40多项荣誉的获得者,所负责的项目还被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高度认可。在实践中,他先后担任江汉区居家养老服务调研组组长、2017年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三方机构社会监督项目目标管理考核负责人、2018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主持人并代表学校参加大创年会展示。不仅如此,他还带动身边60余人参与创业实践,为学校提供勤工助学岗位400余个、支付勤工助学资金100余万。

许春龙同学为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他曾获第十六届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三等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标兵;在民主评议党员中连续两个年度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并在2019年度七一表彰中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南大风采。

钟开炜同学为公共管理学院18级硕士生,他不仅是2019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学员,同时也是现任武汉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培训讲师团特聘讲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队长。6年间,钟开炜组织参与扶贫助困志愿服务活动669场,在共青团中央“志愿汇”系统中累计志愿服务工时达4258.1小时,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名全国五星级志愿者。

据悉,中国电信奖学金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2014年起联合设立的,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