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学生社团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45

各学生社团、挂靠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社团工作,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学生社联)决定启动学生社团换届工作,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换届时间

201861-930

二、换届流程

1.提出换届申请

学生社团需先提交社团活动申请表(附件1)和社团换届方案(附件2,需包含相应补充材料)至学生社联(体育中心109)进行换届申请,经学生社联资格审查通过后方可拟定召开社团换届大会。学生社团需将大会具体时间、地点告知学生社联秘书处负责同学。

2.召开换届大会

召开社团换届大会,对新一届社团负责人进行选举。换届大会内容应包括卸任负责人工作总结(含财务状况)、候选人公开演讲、全体与会成员无记名投票等环节。

3.提交换届结果

在换届大会结束后一周内,学生社团需将社团换届证明(附件3)和社团负责人换届登记表(附件4)交学生社联处备案(体育中心109)。经审核通过后,该社团换届方可生效。

三、注意事项

(一)职位设置

1.学生社团须选举新任主要负责人,其中会长、团支书各1人,团支书可由会长或副会长兼任。社团人数100人及以下者,至多设立副会长3人,社团人数为100-200人之间,至多设立副会长4人,社团人数为200人及以上者,至多设立副会长5人。设定人数须在换届方案中注明。

2.新一届社团内各部部长可参考自身状况设置并选举,不作强制要求,但原则上不得突破上一届规模和人数。

(二)主要负责人参选条件:

1.思想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并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纪律性强,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

2.在校期间从未受过校级或院级各类处分,无违法违纪情况。

3.学习态度端正,截止本学期的加权平均成绩须为75分及以上,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对特别优秀者,由学生社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审定)。

      4.加入社团时间不低于半年,且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为社团发展做贡献,有一定工作成绩,在该学生社团中有较高威信。

      5.参加过校、院团学骨干培训班且积极支持和配合学生社联工作者优先考虑。

学生社团需将主要负责人参选同学的相关材料同活动申请表、换届方案一起提交至学生社联进行资格审查,材料包括成绩单、获奖证明等,具体填写要求见附件模板。

(三)选举要求

1.社团会员大会须由该社团会员(至少二分之一到场)组成,并鼓励邀请指导老师参与会议,届时将有学生社联同学到场监督。

2.在社团负责人产生过程中,须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投票选举过程中竞选者须获得与会会员二分之一及以上票数方可当选;严禁候选人通过各种途径以不正当手段扰乱换届秩序,一经发现,将撤消其负责人资格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批评,并由学生社联重新组织召开该社团换届大会。

(四)其他事项

1.学生社团需在换届结束后的一周内完成工作的交接,其中,社团财务负责人需至学生社联办公室由学生社联监察部同学监督完成社团财务的审查与交接。

2.学生社团换届时间确有特殊情况须调整的,应经挂靠单位审批通过后报学生社联处备案,其它换届流程不变。

望各学生社团能够按此要求规范换届,如有学生社团违反上述规定,学生社联将依据章程报校团委进行处理。

联系人:李婧涵 152-0715-1628

附件1社团活动申请表.docx

附件2社团换届方案(模板).docx

附件3社团换届证明.docx

附件4社团负责人换届登记表.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