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856


各院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联章程(2020年修订)》《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安排,经校团委、校学生会研究,报校党委同意,拟筹备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主题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主题,牢记服务宗旨,深化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助力学校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谱写新时代青春成长奋斗的新篇章。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总结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我校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征求广大同学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分析我校学生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后学生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修订我校学生会章程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选举产生我校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按照学校党委、省学联的工作要求,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学生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三、大会的时间

时  间: 202010月中旬(暂定)

地  点: 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

四、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修订学生会章程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

(二)听取、审议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三)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四)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

(五)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六)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大会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

本次大会正式代表人数为240人,占本科生总人数的1.17%

学代表的产生程序(详见附件1):各学院学生会召开学院学生代表会议,通过民主程序产生。其中,非校、院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

代表名额根据各学院学生会组织会员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学院详见附件2

列席代表35人,一般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专职团干。特邀代表为省学联、学校党委和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领导。

六、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的组成和产生办法

学校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由5人组成,经学代会差额选举产生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由学院团组织推荐,经学院党组织同意,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

七、工作要求

1.学院应在拟定召开学代会的7个工作日前,将召开会议的请示、主席团候选人简历和大会防疫方案的电子版(含加盖公章的扫描件)打包命名为“XX学院第X次学代会请示材料”报送至校学生会;

2.学院应于2020109日前召开学代会,并将选举结果报告(包含电子文档版、加盖公章扫描版)与包含学院代表汇总表(附件3)、登记表(附件4)和提案表(附件5)按要求报送;

3.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本次会议报送不再上交纸质文件所有文件报送电子版到指定邮箱,要求加盖公章的文件除文档外还应报送扫描件(一般为PDF格式


联 系 人:常显昊 18502789946

                景   15941910608

报送邮箱:zuelmsc@163.com



附件:

附件1:第九次学代会代表产生办法.doc

附件2:第九次学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3:第九次学代会代表汇总表.docx

附件4:第九次学代会代表登记表.docx

附件5:第九次学代会代表提案表.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

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