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荆门市青少年 “希望家园”暑期班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全校志愿者:

为配合荆门团市委开展2023年荆门市青少年“希望家园”暑期班活动,动员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城乡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根据《2023年荆门市青少年“希望家园”暑期班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的相关部署,经校团委、校志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公开招募组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赴荆门暑期“希望家园”支教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荆门市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

二、招募事宜

1.招募人数:71名

2.招募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志愿者

3.报名方式:6月11日前加入2023荆门市“希望家园”志愿者招募QQ群:836037809并填写报名表的志愿者视为报名成功,经后续面试、试讲等选拔程序最终确定71人组成正式支教团。

三、活动流程(详见附件一)

1.志愿者招募选拔(6月上旬-6月中旬)

2.拟录取志愿者名单公示(6月下旬)

3.组织实施阶段(7月上旬—7月下旬)

4.总结表彰(8月上旬—8月中旬)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求真务实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学院志愿者协会要深刻认识支教活动的积极意义,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引导广大学生参与到荆门市“希望家园”活动中来。参与“希望家园”志愿服务行动的同学要积极参与并邀请身边的人投身志愿服务中,在实践观察中认识社会、服务群众、锻炼成长,在疫情中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为社会关怀贡献青年力量,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杜绝形式主义。

(二)创新形式,加强宣传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学院志愿者协会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积极宣传荆门市暑假支教活动的相关活动动态和成果,扩大支教活动在广大同学当中的号召力,提升支教活动的影响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雅琦 刘李娇雁

联系方式:18571499762 13871256853

 

附件:2023年荆门市青少年“希望家园”暑期班建设实施方案.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

2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