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举行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164

98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了以党费交纳与党员义务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校团委梁娜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费工作手册》。在团委何演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点学习了《党费工作手册》中《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加强了每名党员对于党费收缴、党费使用和党费管理等相关规定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梁娜同志就《人民日报》两篇案例文章《交党费,非小事》、《翻翻党费红账本》与全体党员进行了分享学习。通过学习,全体成员深刻的认识到,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党章明确指出,所有党员都必须按期交纳党费,如果党员连续6个月不交党费,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之所以强调按期交党费,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党费是党员党性的体现,它承载了党员对党的忠诚、党员的身份意识及其使命担当。能自觉按时上交党费,表明党员能时刻意识到“我是谁”。反之,如果一名党员长期不交党费,就会渐渐丢掉党员本色,至于有的一步步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而回顾我们党的历史,从党的二大开始,就明确了党费交纳的有关内容,而老一辈的革命家,如周恩来、朱德等都以全部工资积蓄交纳党费的方式为每一位党员作了表率。历经90多年的发展,党费制度依然发挥着凝聚党的力量、规范党的组织、坚定党的信仰的重要作用。

最后,支部成员就党费交纳与党员义务开展了讨论,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感受,表达了按时交党费的决心,“做合格党员,按时交党费”、用交党费的实际兄弟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成为支部成员的共识,在交流讨论结束后,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按照月月按时交纳党费的要求,集体缴纳了9月份的党费。

按照学校党建工作的相关部署,每个月第一周的周四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此次的活动也是新学期校团委党支部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下一阶段,校团委党支部将继续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党建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加强党员教育,提升支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