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2013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2-14浏览次数:105


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2013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于54日晚20:00在中央电视台一号大厅举行,我校高度重视,在艺术中心音乐厅进行同步转播,并组织全校师生进行观看。

凝聚中国力量,用青春共创出彩人生;凝聚中国力量,向世界宣告中国梦想。舞蹈人员身着绚丽的色彩,踏着欢快的节奏,应和着五月的鲜花,拉开了本次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的序幕。一开始就在现场激起了强烈的反响。

此次汇演共分为四个篇章——继承中国梦、美丽中国梦、青春中国梦和奋斗中国梦。

在“青春中国梦”篇章中,来自我校的发光舞《遨游太空》将科技元素、时尚元素融入刚柔并济的舞蹈之中,实现了时尚与创意的融合,为梦想插上了翅膀,充分展现出“青春中国梦”的主题,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黑光剧的表现手法,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在黑色环境下,演员们身着带有发光元件的特制服装,红光代表着星空,蓝色的太阳板寓意着神舟九号飞船,随着音效的变化,而显现出不同的造型,颇具神秘感。舞蹈所要表现的就是青年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神舟九号飞船成功登月致敬。舞蹈中编剧更是精心编排了五星红旗被插上月球而飘扬的场景,以展现神舟九号飞船成功登月时所有国人的激动和自豪。这支舞蹈正是对于“青春中国梦”的诠释,也正是对“青春中国梦”的一种渴望。最后,所有演员齐声一句“月球,我们来了”配合以灯光展现的五星红旗展现我们的青春中国梦。现场气氛热烈。

自该汇演活动2001年创办以来,我校第一次获此机会,精彩的表现让艺术中心音乐厅的现场师生不禁赞叹。

在四个篇章中,来自60余所高校的学子们用舞蹈,用青春的激情,共同诠释继承、美丽、青春、奋斗的中国梦想。因为青春的热烈和激情,强国梦不息,复兴梦继续。五月的鲜花,青春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