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声动中南——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南“微”声音歌唱比赛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2-19浏览次数:35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艳芸 陈晓华 学生记者 胡凌凤 黄潇)南方姑娘,你说今天你就要回到你的家乡……”清澈的嗓音穿透江城冬日的寒风,洒下一抹阳光,淡淡的愁绪流淌入听众的心房。在中南声音校园网络歌手比赛现场,房东的猫演唱组合和校园歌手方冉刮来一阵温暖的民谣风,获得观众的一致青睐,以最高分荣获冠军。

比赛结束后第二天,《南方姑娘》现场演唱视频在人人和微博大量转发,累计转发互动次数达千余次,两位姑娘在校园掀起了一阵清新民谣风。本季冠军组合房东的猫由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王心仪同学和财政税务学院吴佩岭同学组成,这两个来自不同学院的女生因为对音乐的热爱走到了一起。平日里她们利用有限的课余时间,在寝室天台、楼道练歌,校园内总是回荡着她们清新的旋律。认真不懈的练习带来的是技巧的提升,日趋形成自己风。从海选一路走来,她们的作品在校团委官方微博上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同学的认可与喜爱,关注度持续高涨。



今年3月,在共青团工作网络化转型的背景下,校团委推出中南声音校园歌手比赛。声音是湖北高校中首创的以线上参与为主的校园网络歌手比赛,从参赛方式到选拔过程再到现场决赛,都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创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歌唱在海选阶段参赛选手无须填写报名表,只需用手机录下歌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新浪微博)或发送给校团委官方微信,便可参加比赛,评审阶段以网络投票为主评选出决赛入围选手,决赛当晚的大众评审和观众派票都利用微信摇一摇”“拍图得门票等方式产生。 “中南声音第一季一经推出便获得我校学生的广泛关注,数以百计的同学上传了自己的作品,数以千计的同学每天刷微博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票,网友@吴迪要当好数学老师 在微博中说:我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刷新微博来听参赛选手们上传的录音。基于第一季的成功,第二季比赛从报名到决赛一直都受到较高关注,参赛作品的质量也较第一季有了较大的提高。

近年来,校团委积极推进新媒体建设,以微博、微信为主要阵地,同时发展青梅、app等创新型载体,在线上举行了师兄师姐帮帮忙选课攻略、致未来的自己新生大学规划指导、我为学校献一策网上提案征集,寻找身边的学霸期末复习正能量传递等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活动,受到全校同学的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