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239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旦红 李庆华 戴晓雨)1018日上午9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各民族同学齐聚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活动室,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新疆内派教师李玉芳老师、王文利老师、何娜老师、买买提艾力老师也共同参加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国家发展的存在问题与丰富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在场的老师和各民族同学们认真收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在开幕式结束后,各位老师和同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所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受。

李玉芳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一件非常鼓舞人心的大事,历史证明,我们党是伟大的党,它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党的教育事业长足发展,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栋梁之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科教兴国战略的巨大成就,我为祖国骄傲自豪,今后要尽好责任,教育培养好新疆籍大学生,让组织满意,让家长放心。

何娜老师表示,今天中午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让我深刻领会到全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华民族今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安居乐业、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听后,内心振奋,今后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多人的幸福生活以及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王文利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疆内派教师和学生们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感染,报告信息量大,有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认真学习,细细体会,振奋精神,不忘初心,埋头苦干,生命不息,奋斗不息。

来自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哈萨克族同学夏库拉同学表示,今天和其他服务队的成员一起在新体观看十九大直播,对我国的历史,现状,未来有了新的认识。过去五年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但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不变。而未来两个15年计划也让我们对未来祖国的定位有了新的认识。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金融发展的战略,让我意识到金融的本质应该是为实体经济服务,其关键在于提高供给质量,这让自己对本专业加深了理解,也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新的定位。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贸易经济专业的维吾尔族同学阿三江同学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成员及新疆籍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报告。听取报告后,他深深地感受到,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党员必须听取党的最新指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他坚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社会主义中国将会更加具有生机和活力,伟大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杨元翀同学表示,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们的祖国飞速发展,作为一名苗族大学生,一名党员,我们青年肩上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各族同胞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来自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治安学硕士研究生李晓东同学表示,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了解了近年来,在党领导下中国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受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在这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研究生,自己将不断自我革新,努力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和理论水平,争当新时代新思想的新青年;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理念,开展一系列“立意高尚、形式新颖、接地气、讲实效”的志愿服务项目;放眼国际,树立世界眼光,不断学习先进理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14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陈旦红同学表示,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讲话,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认为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