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发展,喜迎十九大——校团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直播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37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冯琳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18日上午九点,值十九大开幕之际,我校团委专职团干和部分学生干部于新体106同步观看十九大直播,学习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目前仍然显现的一些问题。它预示着新时代的到来、新思想的形成、新矛盾的转变、新目标的设立。

作为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应当更加自觉地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党团建设、青年工作上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明大德、知大义,为将中南大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文社科类研究型大学而奋力前行。团组织要做广大青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把青年的冷暖挂在心上,使团成为广大青年靠得住的力量,让青年从内心热爱共青团。广大团干必须从自身做起服务好、教育好、培养好青年学生,更加自觉地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学校工作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让青年学生沐浴在“春风化雨”般的教化中。青年学生也要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以青年总书记为榜样,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打牢根基、刻苦学习,养成不畏艰辛、志存高远的进取精神和勤奋好学、孜孜以求的优秀品质,努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青年。

直播结束后,在场的老师与学生对十九大精神进行热烈讨论,一同回顾了中南大在过去五年内的成长历程。一名学生干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完十九大的直播,现在非常激动,内心洋溢着民族自豪感。我们最强大的后盾就是今天的中国。我们作为青年团员,应该充满活力,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应该做好本职工作,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为中南大未来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