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联合学校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组织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钟可欣 于泽晨)35号上午9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联合学校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组织服务队骨干成员、各民族同学齐聚雪莲花志愿者之家,共同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指导老师也参加收看。在本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括过去五年工作回顾、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认真收看并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开幕式结束后,各位同学们畅谈了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

   来自法学院的齐丽珍同学表示,观看直播后,自己对这次大会的理解更加深入。政府工作报告中,突出的是实干,体现的是民生。还有依法治国,依宪治国,这些理想是美好的,而我们也相信政府有这个实力能做好,加油,我的国!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曾语嫣同学表示,观看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后,我感触最深的是我党政府的实干风,“干”一字被多次提及,体现出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心,也给我们普通老百姓很大的信心。

来自法学院的林玥昕同学表示,报告中提到的众多政策与我们生活都息息相关。同时,报告中的数据指标也体现了我国发展取得的良好成就。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了解我国目前的发展状况,才能在将来做到学以致用。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方丹同学表示,印象最深的是三个关键词——“实力”、“实利”与“实干”。实力——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中国近几年以来取得的如此多的成就。实利——政府的工作切切实实地为人民带来了很多实利。实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除了有成就,也有问题,更有措施政策。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毛俊瑾同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大量的数据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这些数据增强了我们对未来工作开展的信心;报告也涵盖了我国现阶段发展的诸多领域,相信我国未来各方面发展必将取得重大成果。

学习交流会后,武汉市教育电视台的记者现场对同样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学生李晓东、夏库拉·卡哈尔进行简要的采访。

就读于我校2017级刑事司法学院治安学硕士研究生李晓东在采访中说道,刚才听了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他强调2018年要继续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我也相信今后会有更多像我这样的贫困学子步入高等学府,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也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法科素养,争做一流大学的一流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新疆的大四学生夏库拉·卡哈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我感到非常激动。当我听到李克强总理强调全国的扶贫率从10.2%降低到3.7%,我意识到目前驻守在新疆扶贫第一线的驻村干部以及援疆干部的努力并没有白费。而当我听到李克强总理强调2018年政策中将加大对中西部的发展力度并且将会继续发展学前教育以及民族专项招生时,我再次意识到2018年将会有更多的新疆学子走向内地、走向更高的台阶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