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35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昱 王诗雅)2018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为了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17日下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于文澜210举行了2017-2018年度五四表彰大会。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新老师、学工办主任兼15级辅导员颜锋老师、院团委书记兼14级辅导员潘喆老师、16级辅导员骆嘉琪老师、17级辅导员焦馨蕙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同时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院团学志、各支部派优秀团员代表。

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带领全体与会学生重温入团誓词。院团委书记潘喆老师宣读了五四表彰名单,对2017-2018学年度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紧接着出席大会的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校级寒假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代表以及信管1601团支部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她们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寒假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和团支部建设成果,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大会的最后,由刘永新副书记为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就五四青年节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刘书记谈到,当代青年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紧跟时代潮流,抓住机遇,为筑建中国梦添砖献瓦。随后他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爱祖国爱人民;第二,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三,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提高政治修养;第四,要求真知做实事,脚踏实地。刘书记给大家恳切的寄语将激励着同学们锐意进取,不断进步。

本次表彰大会不仅仅让受表彰的同学获得进一步的激励与鼓舞,也以正面的宣传引领广大同学用心进取,用勤奋和努力、用青春去书写自己的大学篇章。至519日下午15:1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2018年度“五四”综合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