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基地申请入驻项目答辩及《樾读》品牌读书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雷珊 倪佳律 摄影:周文欣 倪佳律)20171214日下午14时,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主办,校学生会创业实践部承办的创业基地申请入驻项目答辩及分享会在南湖校区集咖IOCQ大学生就业创业梦工厂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老师和校团委余秋廷老师出席并担任了本次答辩的评委。武汉玉洁天城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识意智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九个创业团队以及第五期创业训练营营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互联网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如今不少创业团队的创业项目多与网络、科技相结合。武汉玉洁天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怡天表示,他们的创业理念就是“科技改变生活”。其公司产品Virtual House(幻视家居定制),将虚拟现实技术、云储存技术、大数据、顶尖游戏引擎与家装行业相结合,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产品结构体系。谈起入驻计划,玉洁天城团队提到两点,其一是高校寝室定制化,面向武汉高校推出“你的寝室你做主”活动;其二是售楼中心镶嵌服务,减少房地产公司样板间花费,同时做出宣传效果。随后,识意团队、码疯窝团队、武汉文治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团队的答辩也进一步体现科技创新对当今创业者的影响力之大,他们紧跟时代步伐,走向更加现代化、更加贴近生活的创业领域。

 本次活动也有将对象瞄准大学本科生的创业者。武汉市仟一之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冬梅利用大一新生这一目标群体开启了自己的大学生床品电商平台;高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考研公益与服务,为研究生增强“执行力”,做到每日督促用户,在法硕培训界已有一定影响力。


 听完每位创业者的答辩,李老师和余老师分别做出了自己的评价:首先,主讲人对自己团队项目的不熟悉是本次活动中所有团队的共性问题。其次,主讲人的紧张抑或是不自信使得整个团队的介绍不流畅、不具体、不深入。作为一个主讲人,应当保持平和心态,思路清晰地宣讲。同时,不少团队也表达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未来计划和入驻打算,十号体育创始人马家骏表示,走过前面的创业之路,他才认识到商业的真正含义;校企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主讲人张静则希望能与校内项目合作,拓展资源,做华中地区最大的校招团队。

       创业基地申请入驻项目答辩及分享会结束后,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主办,集咖校园和樊登读书会武汉分会协办的《樾读》品牌读书沙龙也于同期在集咖IOCQ大学生就业创业梦工厂举行。现任 CIRO 奇诺(武汉)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杨担任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       

       首先,童经理以特邀吉他手的歌声切入正题,以击鼓传花猜地名游戏渲染气氛,在故事和音乐中带领大家进行一场心灵之约。童经理去过 13 个国家,75 座城市,横跨欧亚大陆。他表示,他的生活,能因白色的沙滩而感伤,能因落在自行车车篓里的叶子而心动,他说浪漫不一定要去夏威夷,当沙滩上有你的脚印就是最美的风景。

 活动过程中,观众们也十分积极活跃,当被问及能否用一两句话描述身边最美好的时刻时,一位女生很积极地分享了一段故事:雨天,她打着伞,闲逛栀子花开的校园。那时她写下来一句话:当栀子花开在枝头,如果你的心是和它一起的,那么它也开在了你的心上……      

 大家在听觉、观感、思想三重盛宴中度过了美好的下午。活动最后,观众们在三行情书的交流与朗读中结束了这场走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