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森•阿卜力孜:在魔术中潜心修炼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陈浩志 张雅涵 刘雅茹)亚森•阿卜力孜,我校工商管理学院16级本科生,魔术爱好者。在2018年“第八届高校达人秀”上,他凭借着魔术“金蝉脱壳”荣获季军。魔幻魅力的舞台表演背后,是他锲而不舍的练习之路。

不忘初心得始终

自从亚森在一次旅游中和魔术的偶然相遇,魔术便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魔术,他在中国民族大学读预科班时开始接触舞台魔术,从路边演出,到商演、达人秀,他刻苦练习、潜心钻研,逐步实现梦想。

亚森活跃在校园活动舞台。迎新晚会、送毕晚会以及各式各样比赛的舞台上,他的身影已然成为大家心中期待的那束耀眼又独特的光芒。恰到好处的暖场表演,及时有效的救场措施,他像用了魔法,将观众的目光聚集在他的魔幻表演上。学校一年一度的团拜会,为让留校师生度过一个快乐的小年,他两次放弃了过年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

舞台下,亚森是一名阳光的大男孩。同学之间出现摩擦,他会用小魔术调节氛围,充当“润滑剂”。他说,“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带来一些改变,让我所学的魔术能为生活服务,给大家带来快乐。”

如何才能参透魔术的奥妙?换位思考是亚森给出的答案。“换位思考是一种很优秀的品质,如果你不能切实地体会到一方的感受,那就应该让自己去学习更换角度,魔术的奥妙也正是如此。设计者和表演者就是通过这一秘诀创造出神奇的表演艺术。” 作为一名魔术表演者,亚森习惯性地站在观众的视角来审视和完善自己的技艺。作为一名魔术学习者,虽然承受着不小的经济压力,但他一直坚守魔术师的职业道德——守护魔术秘密。

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大学生,亚森给予了自己另一个目标——为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希望为在外求学的民族同胞们带来归属感。他诚挚地说:“我想结识更多的朋友,让更多的人认识我。这样,我就有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民族的风俗习惯,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

千锤百炼磨技艺

“实现梦想是很难的,需要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从开始接触舞台魔术,到路边演出,再到之后的商演、达人秀,他潜心钻研,不断修炼,不断提升表演水平,用实际行动阐述了实现梦想的最佳路径。

练习魔术的道路上,他遇到了不少困扰——家长的阻挠、外界压力、经费短缺、没有训练场地、练习中身体承担的巨大负荷……,他的一只耳朵在练习中差点受伤失去听力。即便如此,他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始终坚持不断练习、精益求精。他知道,所有历练都会成为自己实现梦想之路的垫脚石。

他也积极参加行业交流活动学习新技能,与同行高手切磋技艺。他谈道:“只有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才能达到别人无法逾越的高度。运气不是成功的必要保障,没有努力就没有好运气。也正是台下的掌声给了我继续表演魔术的动力。”。

苦心劳骨炼心性

“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

“达人秀。”他毫不犹豫地答道。

“为什么选择参加达人秀?”

“为了证明自己!”他微笑着,眉宇间是坚定的自信。

在他人看来,命运之神似乎格外偏爱他:入学不久,就在新生中小有名气;在学生时代,就能得到很多的表演机会;第一次参赛便冲进总决赛,之后进入三强,并一举拿下季军。他的脸上总是洋溢着与生俱来的自信,他凭借什么初出茅庐便能崭露头角?难道一切真是天分使然?实际上,“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定律从未越过任何一人,每一次璀璨绽放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

刚得知有达人秀的比赛,亚森就暗下决心要参加这场比赛。赛前两个月,他就开始思考创作能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的魔术,并且准备了多套方案。练习魔术的过程中,因为怕打扰室友休息,就半夜一点起床,独自找场地练习;所需要的魔术道具在市场无法购买,他便联系厂家定制……

定制的魔术道具在赛前一天才到亚森手中,他只有半天时间准备平时至少要耗费两到三天练习的魔术;道具的搬运、安放和现场秩序的问题,导致他的彩排时间只够表演一遍;超高强度的练习,连续多天的睡眠不足,巨大的压力,烦闷的心情带亚森给来重重阻挠,让他几乎放弃。当被问及是以什么样的心境完成魔术表演时,亚森说“既然站在了这个舞台上,我就要对观众负责。”他最终咬牙坚持了下来,在舞台上将自己最佳的状态展现给了观众,获得了季军。这一路走来,他修炼心性、激发潜力,也更好的认识了自我、证明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