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婷:学,笔转千斗惜流年;舞,惊鸿一瞥醉芳华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代姝婷 李雪)贺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三学生,现任我校校舞蹈团团长。在2016至2017年度被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评为优秀宣传工作者,并获得校优秀艺术团团员荣誉。2017年拿到“人民奖学金”,同时在校园首席记者大赛荣获三等奖,全国大学生作文大赛上获得二等奖。2018年在各种艺术节上表现优异,她参演的节目《希望的田野》《稻香》《采薇》在全国大学生艺术节、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武汉市大学生艺术节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现荣获2019年文体艺术类“中南好青年”称号。

“我热爱和跳舞有关的一切”

贺婷于2016年加入我校艺术团舞蹈团,在团内刻苦训练,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演出,大一时参与文澜小剧场、三八妇女节教职工晚会、工商学院和财税学院等学院送毕晚会。她还积极参与武汉市专业院团大学生千场免费文艺演出进社区的活动,展现了精彩的表演。


台上跳舞,台下亦不曾脱离这项事业。大二留任校舞蹈团策宣部的贺婷,积极处理舞团事务,每周发推文,为舞团各类演出拍摄照片,录像并进行后期剪辑,制作舞团年度总结视频等。大三她担任校舞蹈团团长,还成为我校七十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导演组一员并参与表演《追寻》《新的天地》等优质节目。

作为2019年度文体艺术类“中南好青年”,贺婷可以说是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个人舞蹈能力突出,表现优异,同时积极处理舞团内部事务,拥有较高统筹策划能力,令人称赞。对贺婷来说,舞蹈,是她所热爱的一项事业,舞台,是她展示自我的平台。

我通过学习更好地成就自我

一个清楚自己定位和想要什么的人懂得对自己负责,她用成绩证明自己未曾放松学业,专业成绩一直排名前50%,大二下学期开始在华中师范大学辅修英语双学位,她严肃对待自身专业,在校园首席记者大赛上获得三等奖,并被评为年度优秀宣传工作者;大三明确选择广电专业,在电视专题与电视栏目的学科上拿到了96的高分,这些都充分说明了她在学业方面付出的努力。


那么她是如何有效地学习和对待自己专业的呢?贺婷讲到,首先,要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一个初步规划,比如她高中一直想做记者,在填报志愿时每个学校都报了新闻专业。其次,确定了方向就要去朝这个方向努力,大一时为了锻炼自己,她加入学院新闻中心,大二成为《共响》深度版记者,暑假实习选择了南方都市报,这些学习经验都能够让她更多地了解这个专业。再者,在学习中要懂得及时调整方向,大二后期,她发觉自己很喜欢电视电影的作品拍摄,于是大三专业分流时便毫不犹豫选择了广播电视,自学PR,AE,达芬奇等,不一直把自己放在舒适区。

我要努力活出自己的样子

贺婷在这芊芊世界中,以舞蹈为梦,以学业为基,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在舞蹈和学业上都已经取得耀眼成就的她从未放慢过努力奔向自己目标的步伐。她始终清楚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的方向,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记者是她所爱的职业,拍摄影视作品带给她不一样的快乐体验,她把舞蹈视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她愿意在幕后为舞蹈社团的发展贡献力量,也更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时光,温暖的光线从高处落下,使得舞台中央的她仿佛有了光芒一般,台下是无数双期待的眼眸以及表演结束时响起的掌声。贺婷所爱的,是学习自己所爱专业时抑制不住的欢喜,也是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挥洒汗水的悸动。


贺婷用善意和阳光去拥抱生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家长,这不仅仅是几个简单的词汇,更是她的重要原则。在她的成功秘诀中,良好的态度和踏实的做事习惯起了重大作用,做什么就踏踏实实地做,既然喜欢,就要做到最好。

最后,贺婷还贴心地建议同学们,平时可以以月为单位,明确每个月自己该做的工作和时间分配,然后不断细化,这样就会对自身的工作学习情况有一个大概的认知,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而不是想到哪做到哪。大学生是可以多多尝试的,迷茫是难免的,重点是不要沉在这种情绪中,而是更积极地去接触尝试,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