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云浩:抗疫“阿中新青年”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0

尹云浩,我校工商管理学院18级本科生。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他发起了“大学生助力武汉”活动,创建大学生团体“阿中新青年”,被评为2020年度“中南好青年”。

120日,武汉封城;125日,在全国纷纷响应疫情的最初一周之内,尹云浩就组织成立了大学生抗疫公益组织“阿中新青年”。他说,命名时想到了五四运动,而在五四运动百年后的2020,为了体现积极抗疫的新时代青年风貌,发起者们便把组织命名为“阿中新青年”:“阿中”是对祖国的爱称,“新青年”是继承五四时期青年先辈的坚毅。尹云浩建立“阿中新青年”的初心是共同抗疫,而“阿中新青年”作为一个大学生团体,自发筹集了物资和善款,成功支援了湖北疫区。

敢于担当,初心为民

在组织成立起初,尹云浩与众成员一同筹集善款,联系货源,与医院对接,并通过网络进行宣传,希望能为抗疫尽一份力。用视频,海报,微信公众号“阿中新青年”推送以及微博超话运营等方式,以增加捐助者基数。他们公开捐助的一系列凭证(由黄冈市红十字会开具的捐赠票据与感谢信,向鲁磨路救援队捐款的截图等),同时以实名制进行筹款活动,信息由多人审核后每日公开发布至“大学生助力武汉”微信群和公众号,确保捐赠款项公开透明。这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阿中新青年”这个组织,也提高了组织的信誉度。为了提高效率,尹云浩在组织中招募了部分人选,作为各类活动的负责人,以确保活动的高效化和透明化。

缜密决策,实事求是

按照尹云浩的思路,要使援助的效益最大,精准化也必不可少。他认为:疫情当前,捐助紧缺物资无疑是好事,但是只有认真调查实情,实施精准的捐助,才能把自己这一份微小的力量最大化。在物资最紧张的时期,已经有太多人把捐助重点都放在了医疗用品上,而鉴于该类产品严重供不应求的现状,便与伙伴们决定以捐助非医疗物资为主。而尹云浩与伙伴们筹集出来的270kg压缩饼干,给物资紧缺,精疲力竭的武大人民医院注射了一剂有力的“强心针”。

意在长远,倾尽所能

有了捐赠人,有了捐助方向,尹云浩接下来要做的,便是扩大援助的范围。尹云浩组织起了“阿中新青年”的外联部,以中介人的身份,整理了二十多家医院的求助信息,并与十数家官方机构取得深入联系,持续向相关慈善部门提供着货源信息与医院信息。在尹云浩与伙伴们看来,他们的团队规模有限,那就尽所能发光发热,让“阿中新青年”既有意在救民的态度,也有热血不凉的温度。

尹云浩是一名尚未深入社会的大学生,他能做的或许有限,但面临新型冠状病毒,他挺身而出,选择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尹云浩和众多零零后志愿者一同有一次打破了社会对新世纪出生的新生代“娇生惯养”的刻板印象。在2020年的疫情中,尹云浩与其他年轻的战士们一同构筑了抗疫战线上最美丽的风景;尹云浩是怀抱热血的时代新人,正如同由他一手建立的组织的名称一样——“阿中新青年”,他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