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支部:信仰引领前行,青春绽放光彩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9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夏欣)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支部由37名同学共同组成,自成立以来,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构、文化建设以及宣传工作等多方面建设,不断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团支部影响力得到扩大,品牌建设得到加强。此次被评为2019—2020学年“红旗团支部”。


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支部对于理论学习狠抓不懈,精准把握时代主题,积极宣传贯彻党的系列会议精神,保质保量完成校团委下达的思想引领和教育任务,从而切实强化青年团员思想引领。自团支部成立以来,开展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等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党建主题演讲暨“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赛;组织留校学生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且每期青年大学习参与率均保持在90%以上,做到了用最勤奋的态度学习新思想,用最踏实的精神把握新动态。

(图为马院学子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现场)


团干带团建,团建抓创新

       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始终坚持“团干带团建、团建抓创新”的工作思路,严格遵照校团委组织工作要求,积极引导本院青年团员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夯实团的组织基础,增强团支部的凝集力。自2019年9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支部先后开展了“青春有爱,校园无‘艾’”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户外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并定期向分团委递交活动总结。自2019年9月开学以来,为响应团省委团建创新的号召,支部完成了2019级37名支部成员的智慧团建转接录入工作。2019年9月至12月,团支部25名团员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通过了积极分子的培训与考核,积极践行了进取精神,展现了青年力量。

(图为张瑞堂副教授为2019级团支部作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创新与实干,班团建设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支部利用QQ、微信、“1+100”、微博等多种网络载体,实时跟进团支部的成长动态、工作进程。同时,团支部按照“三会两制一课”的工作要求按期组织支部大会、团小组会和支部委员会,定期组织开展团课,按期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支部工作记录和工作台账完整。按照上级要求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熟练掌握“智慧团建”系统相关操作,切实做好各项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规范落实团支部整理整顿工作,按时提交《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信息表》,及时开展“智慧团建”团支部整理整顿工作,按时提交“团支部自检表”,推进团支部整理整顿成效明显。推进实施“班团一体化”建设(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或团支部书记兼任班长、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进一步理顺班级和团支部的关系,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团支部活力。


(图为支部班团一体化建设情况)

      支部建设需要每个成员共同努力,团结、创新、严格等关键词也许就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支部最真实的写照。37名成员,他们锐意进取,爱国爱党,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用新作为开创未来,这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支部最独特的魅力,期待支部未来更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