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团支部】行管1701团支部:团结一致跟党走 高效管理创辉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张家耀 刘天怡)公共管理学院的行管1701团支部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支在活动中团结奋进,工作上锐意进取,思想上纯洁先进的优秀队伍。团支部成立将近三年,成为一个优秀的团支部一直是他们支部奋斗的目标。自团支部成立以来,行管1701团支部在思想建设、支部品牌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被评选为2019-2020年度“红旗团支部”。


以党为榜,思政时新

       行管1701团支部以新思想为行动指南引领支部发展,加强党员引领,巩固理想信念。支部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发挥班级预备党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带领团支部全体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建国七十载,同心共筑梦” 、“众志成城·防疫有我”、“团结一心,战疫有我”等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把握国家发展动态,培养团员大局意识。团员们不仅将己所学与发展实际相结合,更是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此外,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三会两制一课”、“团组织推优入党”、“智慧团建”等基础团务工作,组织团员有序有效参与支部活动,深受团员信赖,获得师生赞扬。疫情期间,行管1701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家乡防控志愿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团员们还通过手写加油为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支部成员为武汉加油)


品牌宣传 全面发展

       行管1701团支部对品牌进行积极建设,通过班内和班外两个主要途径做宣传工作。积累了知名度,打造了一个有特色,代表行管1701团支部的优秀品牌。

       平日在内部,团支部组织青年大学习、支部成员心得分享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促进成员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不遗余力地对内宣传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比赛、讲座、实践活动,如博文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寒暑假社会实践、军运会志愿服务等,鼓励团员积极参加。锻炼团队合作、团结协作的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内部形成了一股文化学术交流的风气。

 

(支部成员分享青年大学习学习心得)


       不仅如此,行管1701团支部还竭力向校内外新闻媒体平台投稿支部团日活动、支部优秀团员等。行管1701团支部团日活动的相关推文也由校史馆、院团委、院官网等对我校师生进行了推送。


高效管理,和睦融洽

       行管1701团支部在管理和工作中也十分出色。在管理制度上他们精益求精。在细节方面更是裨补阙漏,力求尽善尽美,希望一个优秀的管理制度能带领成员们建设一个优秀的团支部。支部运用分值统计考核个人成绩,明确规定加分与减分项,陟罚臧否、赏罚分明,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参加班级活动的积极性。良好的管理制度是成就一个优秀团支部的前提,但更重要的是团支部成员能密切联系班级成员,真正做到贴近生活服务群众。行管1701团支部支委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贴近同学生活,及时了解团员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和发展诉求,遇到有困难的同学给予帮助。此外,支部也注重团员的心理健康,每天心委在班群转发星语心愿,团员们通过“行管小树洞”来倾诉烦恼、提出建议。支部为拉近与团员们的距离,还亲手为每一位团员书写明信片。用爱与实际行动温暖人心,团支部真正做到了拧成一股绳。


(支部为团员们写明信片)


       行管弘威天下志,经纬兴邦纵横间!这是行管1701团支部的口号,是行管学子的不凡抱负,是纵横山海的凌云壮志。怀鲲鹏之志,必抟扶摇羊角而上者九万里,绝云气,负青天。豪情满怀而志存天下者,又何惧斥鴳笑之,小知小年奚以知其然也?在往后的日子里,行管1701团支部一定会继续团结一致、上下一心,紧跟党的步伐,学习新的思想。带着“红旗团支部”的称号,再创佳绩。志之所向,必有红旗招展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