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团支部】工商1809团支部:愿立鸿鹄志,共凝团结心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6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张晓璇 刘天怡)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凭一腔热血奋进拼搏。他们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坚定誓言,他们追求“日新臻善,止于至善”之崇高境界,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奋进精神的先进青年。工商1809团支部便是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他们用蓬勃生气和奋进努力,将工商1809的名字点亮,成为众多团支部的榜样。作为2018年学院唯一“活力团支部”,通过一年的努力,他们不负众望,获得了2019-2020年校级优秀“红旗团支部”的荣誉。

初心不忘,思想领航

      为了提高支部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工商1809团支部对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了将思想理论融入生活的方案,每两个星期开展一次团组织生活课,学习最新的政治理论和党的文件精神,课后每位同学都撰写了团员思想汇报。
       支部还通过开展各种实践活动推进思想建设,如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自制新时代主题班报、组织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班同学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等,以此来学习党的革命精神和培养民族自豪感。
在生活方面,支部注重集体活动和私下交流结合:每月定期开展团支部委员与团员之间、团员和团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其中辅导员老师也积极参与,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这不仅有利于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还能让支部同学们的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组织完备,精英荟萃

      工商1809团支委工作进行井然有序,团干部由团支部书记、班长(兼任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组成,采取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成员分工合理、职责明确,积极地开展各项支部活动,在支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可度。

       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校院两级的学生组织,例如:邱义同学任工商18级年级学生会主席,徐冠华同学任工商18级年级学生会副主席。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任职的本班同学精准把握支部成员的思想动态和成长需求,引导支部成员积极围绕学校、学院和支部的中心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中积极进言献策。据不完全统计,担任校院两级学生代表的本支部同学提案共计20余件。
      团支部还建立了完善的班级考评制度,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作机制下制定了完善健全高效的管理体系。同时团支部落实好基础团务、智慧团建、“推优入党”工作,一共向党组织推荐了8名积极入党分子,其中2人一年后成为入党发展对象,人数为全年级最多。


团结自律,守望相助

       工商1809团支部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优秀集体。班委以身作则,起到良好领导作用,班级同学自觉自律,遵守校纪校规。作风建设的先进性体现在爱国、团结、自律、负责和志愿服务(抗疫)五个方面。如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十九大会议视频、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并在团日活动中融入党的精神和爱国情怀,在班级内部营造牢记历史使命、人人投身于新中国建设中的氛围,坚定对国家的信念。在各种活动的过程中,支部同学更是全员参与,活动的签到率保持在95%以上。支部始终注重凝聚力建设,营造团结友爱,共同奋进的优良作风。

       在志愿服务方面,支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同学走进社会,开展了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湖北省儿童康复中心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志愿献血同学25位,志愿服务工时总计4227小时,有军运会志愿者2名,校级优秀志愿者3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1名。在抗击疫情期间,团支部成员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尽自己所能抗击疫情。 


勤于治学,勠力同心

       团支部致力于狠抓学风建设,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加强各年级间的交流沟通。通过一年的努力,团支部在期末考试及奖学金评比中取得了辉煌成绩:期末成绩专业前四中团支部占有3名同学,共2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6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支部获得奖学金的比例和人数均为年纪第一。
除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外,工商1809团支部在集体生活中也营造出了温馨的氛围。支部设立爱心基金,总共筹集1600元,帮扶了11名同学。支部还与兄弟班8班在辅导员和辅助师姐的帮助下出版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书——《遇见首忆》,这是独属他们的记忆与温暖。每逢佳节,支部团干部都会精心准备小礼物送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即使远离父母,也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工商1809团支部始终以建设优秀集体为目标,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途上,他们砥砺前行。他们以自信自强、朝气蓬勃为底色,以锐意进取、勇于革新为华彩。愿立鸿鹄志,共凝团结心,勇做奋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