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恩施州咸丰县“七彩四点半”志愿行动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433

     (通讯员 胡瑢 潘芳 韦晨依)83日上午9时,2020年恩施州咸丰县“七彩四点半”志愿行动开班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恩施州咸丰县团县委书记胡道成,学校团委书记梁娜,副书记夏东伟及指导老师胡瑢、潘芳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志愿者协会赵金旭主持。


开班仪式上,梁娜书记为本次志愿活动致辞。梁书记首先对咸丰县团县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受疫情影响,今年服务工作由“面对面”转为“键对键”的方式,但仍希望志愿者们能秉承志愿服务初心,扎实开展服务工作;认真坚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也希望志愿者们都能收获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


随后,胡道成书记致辞。胡书记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近期恩施暴雨引发严重内涝,对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他对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感谢。此次活动受到团州委的肯定,团县委将为活动提供全力保障,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和总结提炼,希望志愿者们带着热情与责任心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争取打造一个“孩子满意、领导放心、社会支持”的品牌项目。


接着,志愿者代表赵俊皓发言。他表示将在服务过程中秉承谦虚之心、理解之心、责任之心,做到接地气、传正气、养大气,不负学校的培养和咸丰县团县委的信任,努力为本次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言完毕后,校志愿者协会白云带领志愿者庄严宣誓。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全体志愿者“云”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团中央关爱守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在咸丰县团县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由中南大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和校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活动共招募选拔了75名志愿者,目前已完成培训,并与75名服务对象实现对接。83日至27日,志愿者们将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护、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的服务,为他们的暑期学习保驾护航,共度一段难忘的七彩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