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厚德杯”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13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彭思思)85日上午9时,第五届“厚德杯”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培训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团省委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主任科员程斯玮、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校团委指导老师潘芳以及第五届“厚德杯”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参赛团队负责人及代表、各级学生志愿者服务组织负责人及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夏东伟副书记进行了致辞。夏东伟副书记对团湖北省委、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表达了感谢,对热爱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们表达感谢,对程斯玮老师的授课表示期待,希望中南大志愿者能结合各类志愿服务项目深化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把志愿服务做到人民心坎上。




会议第二项,团省委志愿者中心程斯玮老师进行授课。程老师从项目大赛的历史与变革、如何打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赛注意事项及技巧、项目案例分析四个方面对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详细分析了优秀志愿项目的标准,指导参赛团队应如何填写项目申报表,并对曾获金奖的项目进行了分析。

随后,程斯玮老师与志愿者交流互动,耐心解答志愿者的疑问。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云”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会使中南大志愿者更加深入了解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对优秀志愿公益项目的认识更加全面,有利于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培育优秀志愿公益项目,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