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厚德杯”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19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彭思思)814日上午8:30,第五届“厚德杯”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湖北省志愿者中心部长贺茂林老师、校团委书记梁娜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江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献龙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尼加提·艾买提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参加本次答辩会的还有校团委潘芳老师。

出席老师合影


20201月,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启动了第五届“厚德杯”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经材料申报、初赛答辩、培训等流程,共有10个项目获得了“十佳志愿公益项目”的称号,进入了决赛答辩环节。



决赛答辩开始 


最终,“财赋计划——农民工子女财商培养计划”项目,“‘促四海同音 结中华之心民汉双语团助力推普脱贫攻坚计划项目武汉市文博单位义务讲解支持平台项目,“‘青鸟衔梦 结队同行’——为农村留守儿童扶困助学项目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我眼中的家乡返乡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法漾青春,永不禁毒系列项目获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湖北省志愿者中心部长贺茂林老师在总结点评时着力赞扬我校志愿公益项目与专业特色结合的紧密性,社会效应明显,有亮点。同时表示志愿公益项目设计要准确定位,找准“小切口”;体现大学生特色、专业特色,不断创新,打造品牌;树立团队意识,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团队竞争力;充分考虑项目成本,保证项目可持续运营。

参赛项目答辩及评委点评


第五届“厚德杯”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推动了我校志愿服务朝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方向的发展,有利于发掘志愿公益精品项目。通过此次大赛,志愿者更好地了解了志愿公益项目的发展现状,并丰富了自身经验。未来我校志愿服务将更好地发挥高校专业化的优势,继续打造紧贴社会需求的优秀志愿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