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院开展“坚持抗疫,慎终如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朱文静 摄影 郭润宇)“秋风徐来,山河无恙”。为了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防疫的重要性,在思想上保持警醒,在行动上积极践行,自觉保护防疫成果,真正做到“防疫有我,爱国力行”,2020921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团支部在文澴楼415开展“坚持抗疫,慎终如始”主题团日活动,该活动由团委副书记阙文秀以及2020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团支书万喜介绍活动背景与目的,宣布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始,文体委员带领全体成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团支书组织全体成员观看防疫短视频,并开展防疫小常识竞答,成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正确防疫措施。团支书指出,我们或许没有投身于抗疫一线,但是每位团员都应做到坚决“不传谣”、“不信谣”、“不动摇”,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做好周围人的风向标,发挥团员的带头作用。

接着,“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共青团员杜金月和张令剑分别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经历与感悟,两位同学认为只有坚持不懈的做好防疫工作,才能取得最终性胜利。在抗疫期间全国各地都涌现了一大批志愿者,班级中也有部分同学自愿投身于防疫工作中去,其中共青团员韩周俊佼和中共党员方聪分别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他们表示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是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最后,团支书指出,做好防疫工作,是为了防止坏的可能变为现实,树牢防疫意识,是把好的现实延续下去。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成员深刻了解了防疫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在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下,主动作为,积极防护,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齐力对抗疫情,一起打好人生第一场”防疫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