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校级团学组织、职能中心招募新成员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159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为适应新形势下团学组织发展需要,积极配合校级团学组织、职能中心改革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的组织职能,结合工作实际,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于2020103日—4日集中开展校级团学组织、职能中心招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参与本次统一招新活动的团学组织包括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宣传部(学生舆情与新媒体中心)、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校学生会、校志愿者协会(含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参与本次统一招新活动的职能中心包括校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

各团学组织、职能中心内设部门架构详情见附件1

二、招新范围

全校2020级在籍本科生

三、基本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具有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2.学习态度端正,学有余力且学业综合表现较好,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符合志愿岗位所需的工作技能;

3.鼓励团支部委员、班委会成员积极报名,同等条件下优先遴选。

四、报名安排

(一)报名时间

103日(周六)8:3017:30

(二)报名地点

首义校区:首义会堂广场

南湖校区:校团委各校级团学组织、职能中心办公室(新体育中心)

(三)报名表获取方式

1.点击本通知文末的附件2,自行下载、打印、填写《20202021学年校级团学组织、职能中心招新报名表》;

2.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扫描通知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在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校级招新”,进入推文,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自行下载、打印、填写《20202021学年校级团学组织、职能中心招新报名表》;

3.于线下报名咨询点获取纸质报名表。

(四)报名表提交方式

1.各报名者须在103日(周六)17:30将填写完毕的纸质报名表提交至线下咨询点,并附1寸免冠照片;若因个人原因无法亲自提交纸质报名材料的,可委托他人代为提交,但须附书面说明;

2.各团学组织、职能中心可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收集线上报名材料。

五、注意事项

1.按照团学组织改革要求,为精简校级团学组织机构,更好地优化完善组织职能,各校级团学组织内设部门干事人数不超过15人。

2.各团学组织、职能中心根据学校在疫情期间常态化管理要求,结合自身工作需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分散组织笔试、面试及技能考核。在线下举行的统一笔试、面试及技能考核活动,应在104日(周日)前全部完成。

3.录用名单将统一在校团委网站公布。

校团委官方公众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


附件1:校级团学组织、职能中心部门架构简介(2020年).pdf

附件2:2020—2021学年校级团学组织招新报名表.docx


校团委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