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卢晓晗)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学习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青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引导支部成员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提升支部活力,金融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CFA1801支部的团日活动围绕“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和“欢庆双节”展开。活动伊始,CFA1801支部团支书陈沆为同学们做“礼赞71年,拥抱新时代”主题演讲,组织同学们齐唱国歌、重温红色经典。随后,陈沆围绕“节俭养德,从我做起”的主题,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创建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从自身做起,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德行。同时就临近国庆假期、部分同学防疫思想松懈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向同学们讲述武汉战“疫”、中国战“疫”的艰辛,引导同学们继续绷紧“常态化防疫”这根弦、遵守学校防疫相关规定。活动最后,CFA1801团支委安排了户外游戏环节,既帮助大家放松了身心,又进一步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


金融1802支部的团日活动在全体支部成员奏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他们对祖国71华诞的祝福。紧接着大家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活动,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后,团支书马俊分别从“节俭养德,从我做起”和“坚持防疫、慎如始终”两方面入手,引导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最后,辅导员朱诚蕾老师从疫情防控、学习规划和校园生活等方面对支部成员提出了新要求,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房产1801支部的团日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支部成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在团支书汪新惠的带领下,房产1801团支部深入回顾学习了第九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并观看井冈山红色经典航拍讲解视频,引导支部成员感悟前辈精神,深化爱国意识。随后,房产1801团支部开展了节俭主题知识竞答和“逛三园”游戏,将团日活动推向高潮,借此机会,宣传委员李思捷和大家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和个人心得感悟,弘扬了“用社会实践的苦淬炼青春的甜”的优良作风,在支部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后班长王瑶强调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做要好日常防疫工作,保有居安思危意识。


本次团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各支部深刻贯彻落实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青年”的主题,促使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艰苦奋斗精神,落实爱国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