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放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日常活动经费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235

各学生社团、挂靠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共青团中央有关学生社团管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激发全校各类学生社团的创造性和活力,支持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创建活动,助力全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校团委研究决定,将于近期将下拨学生社团建设活动经费。现将具体事项如下:

一、发放范围

全校所有正式登记在册的学生社团

二、发放标准

根据全校各学生社团在2018年——2020年五四表彰中获得“十佳”、“新锐”社团及提名情况,将社团划分为三个类别,曾获十佳社团的为A类(星级社团),曾获十佳社团提名及新锐社团的为B类(准星级社团),其余社团为C类(普通社团)。社团日常活动经费分为三类:2000元(A类),1500元(B类),1000元(C类)。

三、经费使用要求

根据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实际,今年学校试行将社团日常活动经费直接发放至各社团相关负责人名下,以保障各社团正常开展活动。

学生社团活动经费的使用应严格执行上级及学校财务制度的相关规定,保证专款专用,不得用于与学生社团无关的项目和活动,任何人不得侵占、私分或挪用社团日常活动经费。各学生社团须定期向校团委社管部和挂靠单位提供经费支出的相关票据和凭证,社团事务办公室将定期对各社团的票据等材料进行审核。

学校团委和各业务指导单位应明确专人负责经费的管理使用,各学生社团严格按照学校财务制度的相关规定及经费管理使用细则,指定专人负责拟定社团财务制度,定期向业务指导单位报告财务状况,负责社团活动的经费管理工作。

社团事务办公室将定期对各社团的票据等材料进行审核,各社团经费使用情况将纳入五四评优考核项目。

四、其他注意事项

1.目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社团经费管理使用实施细则》已完成意见工作,待学校正式批准后正式发布。

2.学生社团日常活动经费仅为基础经费,各社团还可申请品牌项目专项资助经费,用打造社团品牌活动。

3.如发现学生社团存在违规使用社团经费情况,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4.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相关负责人。    

 

联系人:方敬一  联系方式:16608605649

联系人:  严宇飞  联系方式:  17702776577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20201129

 

附件: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日常活动经费发放明细.xlsx